Snapdragon小米機 中低價智慧型手機 MVIDIA LTE 三星

擴大中國大陸市場版圖 高通強攻低價智慧手機領域

2012-04-26
由於新興國家,尤其是中國大陸,對於低價智慧型手機的需求高漲,因此高通(Qualcomm)正全力擴大搶攻。
高通大中華區業務發展全球副總裁沈勁表示,中國大陸將於2012年超越歐美地區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市場,因此未來高通將致力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開發。
高通大中華區業務發展全球副總裁沈勁表示,由於高通與中國電信業者力拱,人民幣千元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大陸受到歡迎。2011年高通Snapdragon晶片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量較2010年增長十五倍,其中Snapdragon S1晶片占比最高,約有一億顆的出貨量,貢獻高通相當大的營收比重。展望2012年,低價智慧型手機仍將是市場主流,因此高通將持續耕耘中國大陸市場,並瞄準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國家。

分析低價智慧型手機於中國大陸暴紅的原因,沈勁認為,礙於終端售價較高因素,過去中國大陸使用3G的用戶不多,但人民幣千元智慧型手機問世,以及中國大陸電信業者祭出高補貼策略後,促使消費者迅速由2G轉向使用3G智慧型手機。

為強化在中國大陸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地位,未來高通將以2G、3G技術的研發基礎,進行新的增強版高速封包存取(HSPA+)、EVDO晶片研發,同時戮力推展支援S1晶片的QRD參考設計,並積極與中國電信業者合作。

此外,今年3月中高通也於中國大陸發布Snapdragon系列的中文品牌名稱「驍龍」,進一步加深中國大陸手機業者、消費者對Snapdragon產品的印象。

值得注意的是,輝達(NVIDIA)四核心Tegra 3搶在其他處理器業者四核心產品前出貨,並獲得長期與高通合作的宏達電Edge智慧型手機青睞,且NVIDIA支援3G與長程演進計畫(LTE)的整合型處理器Grey也將於2012年出貨,預料將直接對上Snapdragon S1。不僅如此,三星在累積眾多處理器代工的技術經驗後,也計畫提升自家處理器用於三星終端產品的比重,在在使得高通處理器晶片面臨新的市場挑戰。

面對NVIDIA與三星的競爭,沈勁認為,高通S1以外的處理器系列也有不錯的市場表現,如小米機即採用Snapdragon S3,並於中國大陸市場有亮眼的銷售佳績,而四核心產品較晚推出則是Cortex-A核心架構的優化設計花費較長時間所致,但高通已確定將於2012年下半年推出S4四核心產品,並加快S5系列產品的研發,以鞏固市場地位。

至於三星提高處理器自用比率,沈勁表示,許多終端製造商也身兼半導體晶片供應商的角色,如三星、華為等,即便三星提高採用自家生產的處理器,仍是高通的合作夥伴,未來關係不會因而生變,如同華為雖然也自行生產處理器,但其產品超過90%仍採用高通晶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