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森科技發表指紋感測器 EntrePad 1610瞄準手持行動裝置市場

2006-03-28
美商奧森科技(AuthenTec)發表新一代指紋感測器EntrePad 1610,體積僅為其他感測器的三分之二,且能提供360度類似於搖桿器的觸控板瀏覽功能,適用於行動式通訊裝置...
美商奧森科技(AuthenTec)發表新一代指紋感測器EntrePad 1610,體積僅為其他感測器的三分之二,且能提供360度類似於搖桿器的觸控板瀏覽功能,適用於行動式通訊裝置。  

奧森科技台灣暨東南亞總經理朱文鏗表示,透過EntrePad 1610感測器,使用者僅須一根手指頭就可在行動設備上任意移動方向,對於手機、個人數位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 PDA)等手持式行動裝置而言,是一項方便的設計。由於EntrePad 1610支援可信賴平台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 TPM)1.2版本,從使用者登入到登出,隨時提供開機、檔案、電子郵件收發等認證,能確保整體系統的安全。使用者還可以使用不同手指自動撥打儲存的電話號碼或進行聯絡人群組的切換。  

邁向第十五代指紋感測器產品,EnterPad 1610仍沿用AuthenTec專利防盜用技術TruePrint及圖像比對技術TrueMatch,有別一般指紋感測器僅以指紋特徵點為比對資料庫,EnterPad 1610採用真皮層組織為辨識基準,因此感測器將不受天候、環境或其他物理條件而影響其辨識度。指紋辨識感測器的辨識速度往往取決使用者觸碰力量的大小,因為應用Power of Touch技術,新一代EntrePad 1610只要使用者手指輕輕一畫,即可快速通過指紋認證。奧森科技行銷執行副總裁Larry J. Ciaccia更指出,EntrePad 1610比起上一代的產品,辨識度提高10倍。  

EntrePad 1610主打 手持式行動裝置市場  

由於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往往搭配滑鼠、觸控面板等機制使用,相較之下,EntrePad 1610的360度觸控面板功能似乎沒有明顯的使用效益,朱文鏗強調,EntrePad 1610將廣用於手持式行動裝置市場,如指揮手機螢幕的游標、PDA導航等用途。此外,其USB低電力裝置因為支援選擇性待命狀態,能有效延長電池續航力。據奧森科技提供的官方數據,在3.3伏特的成像模式之下,耗電流為35mA,而在30cm/s傳輸速度的指紋偵測模式之下,耗電流僅有4mA。  

朱文鏗指出,指紋辨識系統總體市場已成長60%,如今一片指紋辨識感測器晶片,成本約莫只有5美元,而隨著科技的進步,目前的指紋辨識感測器類型幾乎能滿足所有裝置的需求,預期2006年指紋辨識市場產值將達到26億美元的規模,2008年指紋辨識感測器可望成為手持式行動裝置市場的主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