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X C-V2X DSRC Autotalks LTE-V2X IEEE802.11p

加速雙模V2X市場發展 Imagination射頻IP獲Autotalks採用

2020-02-25
車聯網技術已成為自駕車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而串連車與車、車與基礎建設,以及車與人的通訊有賴於車用短程通訊技術(DSRC)和C-V2X的幫助,形成這項技術的核心元件就是RFIC收發器。為了讓RFIC收發器可以更快普及於市場,Imagination宣布將其CRF4600射頻(RF)IP已被整合至Autotalks的PLUTON2 RFIC收發器中,且該IP現時已處於矽驗證階段,預計將於2021年之內量產。

Autotalks研發副總裁Amos Freund表示,實現車輛之間以及車輛與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間的直接通訊,對於汽車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該公司的雙模(C-V2X和DSRC)V2X解決方案已經成熟,並已準備好響應整個產業的此類需求,而Imagination的科技在推動該公司實現生產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整合在PLUTON2元件中的CRF4600是一種高度靈活的5.9GHz V2X射頻解決方案,能夠支援DSRC(IEEE802.11p)、LTE-V2X和NR-V2X等標準,以及發射和接收分集天線。同時它還支持雙頻Wi-Fi、IEEE 802.11n/ac和2×2 MIMO。該IP提供了一個緊湊型超小尺寸解決方案,憑藉最少的周邊元件,可以降低大批量生產的成本,並且在尺寸、外形和功能方面極具靈活性。

PLUTON2 RFIC是一種低功耗、高性能、高度靈活、支持多標準的射頻整合電路,可提供最佳的射頻發射器/接收器功能。通過結合CRATON2/SECTON基頻元件,它可實現現時最遠的V2X通訊範圍。

透過整合前置功率放大器(PA)、低雜訊和高動態範圍優化、快速的增益自我調整功能,PLUTON2可以保持很高的射頻系統性能;支持在惡劣的車載和移動環境中進行不間斷操作,以及在高溫(最高達105攝氏度)條件下支持車頂安裝。

Imagination硬體工程副總裁Pelle Wijk表示,隨著領先的整車廠(OEM)為其車輛裝配V2X通訊技術,該科技正在向大眾市場邁進。該公司經過生產驗證且可擴展升級的RFIC IP科技,使Imagination在支援802.11ac的同時,能快速地新增對802.11p和C-V2X的支援,並使產品符合汽車標準,從而助力Autotalks持續提供V2X解決方案。

V2X通訊技術使車輛之間以及車輛與周邊環境之間能夠通訊。與視覺感測器等試圖複製已有感覺的傳統感測器不同,V2X為人和機器的感知添加了新的組件。該感測器可以看清拐角處以及超過一英里半徑範圍內的任何障礙物。

事實上,Autotalks的晶片組在2020年2月早些時候已被選用於一個C-V2X量產項目,該項目是首批在中國部署的相關項目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