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PD USB 電池

搶占USB Type-C商機 TI降/升壓電池充電控制器登場

2017-09-04
USB Type-C電池充電器安全再添保障。看準USB Type-C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需求的起飛,德州儀器(TI)推出一對適用於1至4節(1S至4S)設計、具高度彈性的單晶片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bq25703A和bq25700A同步充電控制器可透過USB Type-C和其它USB埠為筆電、平板、行動電源、無人機和智慧家庭應用等終端設備提供高效充電能力。
德州儀器電池管理解決方案資深應用工程師葉書宏表示,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技術的興起,主要是為了滿足輸入範圍廣泛的USB Type-C應用。
德州儀器電池管理解決方案資深應用工程師葉書宏表示,以過去來說,市面上大多DC/DC都是降壓充電器,其最高電壓就是輸入電壓,較無須擔心電壓過高而產生危險的問題。相對來說,升壓充電器的應用,由於無法得知升壓的極限,若沒做好保護機制的情況下,電壓可能會過高導致晶片燒毀的問題。 

葉書宏談到,此次該公司推出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不僅在使用上更為安全,其生產的原因來自於USB Type-C技術的要求。由於USB Type-C輸入範圍介於5V至20V之間,輸入範圍較寬,當USB Type-C連接器接了Adopter,可以是由5V乃至於其他不同電壓。 

葉書宏補充,USB Type-C連接器可以當作是輸入或輸出功用,支援雙向傳輸與充電或放電的角色,此技術的方便性尤其在NB應用上非常顯著。目前此顆電壓可以支援5~20V,雖然目前無法支援PPS功能,但計畫於2017年年底會推出一顆支援PPS的產品。 

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採用全新的先進電池演算法,可透過最大功率點追蹤技術為電池充電增添智慧,實現全功率輸出。稱為輸入電流最佳化(ICO)的獨特演算法,能夠自動偵測輸入功率的最大容量以將電流最佳化,同時保持系統和充電電流的一致性,確保最大輸入功率的利用。 

此次TI發布的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具備四項特點及優勢,包含一、輸入源的彈性,該裝置的USB Power Delivery相容性提供3.5V至24V的輸入電壓範圍;二、OTG(On-the-Go)輸出相容性支援,此款新型充電控制器支援5V至20V的輸入就緒裝置,能夠透過可編程電流調節為USB OTG提供可調輸出;三、緊湊的配置,新電池充電演算法和智慧偵測功能使電池充電控制器,能夠支援寬輸入和輸出電壓範圍以及更緊湊的轉接器設計;四、不同模式間的無縫轉換,該裝置支援1至4節電池,可在降壓和升壓運作間進行有效率的轉換,且無任何死角。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