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tra 諾基亞通信(Nokia) RAN 5G通訊 SON 自我組織網路 無線接取 3GPP

諾基亞偕Telstra部署SON軟體 放眼5G RAN自動化

2020-07-23
電信設備商諾基亞(NOKIA)日前表示,已為Telstra部署自我組織網路(SON)軟體,進一步協助澳洲營運商將網路操作集中及自動化,同時進一步轉往5G。諾基亞表示,該SON軟體將可望促進Telstra於澳洲實現無線接取網路(RAN)的自動化,以利朝5G發展,且可簡化多樣且具多層次網路的複雜性。

Telstra網路工程主管Ashley Hunter表示,該公司專攻採用新無線電(New Radio, NR)及平台技術,此次藉由諾基亞EdenNet SON方案,可協助其實現網路配置及管理的自動化,進而促使網路效率及性能提高,於縮短工作週期的同時,改善可重複性、可靠性及成本的問題,以因應5G不斷成長的需求。

由於該開放SON架構特性在於其API可簡化底層網路的複雜性,使Telstra可著力於網路配置自動化的優化,因此可為使用者提供更可靠及更快的速度。而雙方合作也將使Telstra可將舊有的設置工具轉移至開放、可擴展且具未來性的平台,並提高自動化程度。此外,根據雙方簽署的協定,Telstra將在澳洲全境、眾多供應商間的3G/4G及5G RAN基礎上使用諾基亞的SON解決方案,且將於部署(Model)、測試(Staging)及營運(Production)中逐步實現。

進一步檢視諾基亞的SON解決方案,因其採用3GPP的開放標準,因此可使行動營運商有效實現其既有的網路潛力,進而促進邁向5G的轉型。同時,該集中式解決方案由於可減少供應商於網路技術及架構面臨的複雜性,諾基亞表示,目前已協助全球100多家通訊服務供應商提高網路的可靠性及效率。

諾基亞軟體部門資深副總裁Vishal Singh則對此表示,在Telstra為其5G部署奠定基礎的同時,也在尋找機會透過新RAN技術及軟體版本實現網路效能進一步的提升。得益於本次的SON方案及雙方合作,進而使Telstra工程師能夠以經濟且高效的方式自行定義以及自動化網路配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