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 RAN 伺服器 智慧邊緣 IP65 Intel 美超微 O-RAN聯盟

分散式硬體設計架構成形 Supermicro推5G戶外邊緣系統

2020-03-06
美超微(Supermicro)推出首款戶外邊緣系統,適用於5G無線接取網路提案(RAN)、人工智慧(AI)推論和其他智慧邊緣聚焦應用,採用IP65等級機殼的伺服器,該產品將搭載Intel Xeon D處理器和第二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並提供多樣化的組態選項。這些新系統適合用於嚴峻的戶外環境,且將支援業界轉往開放原始碼軟體和分散式硬體發展的趨勢。

Supermicro創辦人暨執行長梁見後表示,具有高組態能力的SuperServer是Supermicro專為極端的戶外使用環境所設計,它能為資料中心和電信業者提供全新部署選項,將業界其他競爭對手遠拋在後。

除了提供CPU選項,Supermicro的新系統更搭載最新的FPGA和GPU加速功能,並具備三個可用於擴充功能的PCIe插槽。對於透過GPU介面卡執行進階即時邊緣AI推論,以及透過FPGA加速卡支援5G RAN軟體和開放標準的端對端通訊等應用來說,系統所擁有的這些功能極為關鍵。此外,這些強固型伺服器亦具備SSD、M.2和EDSFF儲存功能,可在本機上散布快取的媒體內容,或儲存視訊監控和其他機密資料。

這些5G系統以Supermicro的Building Block Solutions為基礎,提供多種處理器與記憶體的組態組合,供客戶量身打造所要的解決方案,將資料中心的遠端管理能力延伸到智慧邊緣。Supermicro在Kubernetes等常見的虛擬化和容器最佳化軟體方面擁有豐富經驗,能有效利用這些軟體的互動,並供應多款通過NGC-Ready for Edge認證的伺服器,將AI功能延伸到公有和私人網路。

Supermicro亦支援業界持續轉移到非專用硬體平台,並逐漸採用標準化系統介面的趨勢。Supermicro身為O-RAN聯盟成員之一,也支援聯盟推廣雲端原生的開放式5G RAN架構,從4G網路進化到5G網路的計畫。Supermicro自加入O-RAN聯盟後,便與多家電信業者及網路堆疊供應商合作開發參考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體積小巧,可安裝在電線桿上,有助於快速部署可調整式的5G網路,且幾乎不占任何地面空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