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存取網路 ORAN 5G技術 無線電 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政策聯盟 Intel Qualcomm Cisco Google

新ORAN政策聯盟成立 致力擴展5G供應鏈

2020-05-22
三十一家全球科技公司日前發起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政策聯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 以下簡稱ORAN政策聯盟),以推廣用來促進無線存取網路中開放和可相互操作解決方案採用的政策,同時創造創新,刺激競爭,並擴大5G等先進無線技術的供應鏈。

ORAN政策聯盟執行總監Diane Rinaldo表示,由當前的全球流行情況可以證明,從安全和性能的角度來看,供應商選擇與彈性是下一代網路部署時必要的考量。通過促進標準化和開發開放介面的政策,可以確保不同廠商間的相互操作性和安全性,並有可能降低新的創新者進入市場的障礙。

在前幾代的行動網路中,網路是使用完全整合的基地台進行部署,其中無線電、硬體和軟體是由單一製造商提供,如同封閉性專有解決方案。現今,該產業界正在努力制定標準和技術規範,以定義無線電、硬體和軟體之間的開放介面,以便可以使用多個供應商來部署網路。

上述多供應商的部署模式,除可使市場更具競爭性,並使網路運營商擁有更好的網路管理能力,同時靈活運用多個供應商的創新技術,以最新技術升級其基礎架構。使用多個可相互操作的供應商,還可以使運營商在對威脅做出反應時,具有潛力更快地替換或解決易受攻擊的網路設備,並根據需要轉移網路容量。

ORAN政策聯盟認為,美國聯邦政府在促進和培育5G等先進無線技術的開放,以及多樣性和安全的供應鏈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例如為研究和開發籌資,測試開放和可相互操作的網路及解決方案,以及激勵供應鏈的多元化。

ORAN政策聯盟創始成員包括Airspan、Altiostar、AT&T、AWS、思科(Cisco)、CommScope、戴爾(Dell)、DISH Network、臉書(Facebook)、富士通(Fujitsu)、谷歌(Google)、IBM、英特爾(Intel)、瞻博(Juniper Networks)、Mavenir、微軟(Microsoft)、恩益禧(NEC)、NewEdge Signal Solutions、NTT、甲骨文(Oracle)、Parallel Wireless、高通(Qualcomm)、樂天移動(Rakuten)、美國三星(Samsung)電子,西班牙電信、US Ignite、威訊(Verizon)、VMWare、沃達豐(Vodafone)、World Wide Technology和XCOM-Lab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