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推出Virtex-4目標瞄準ASIC與ASSP市場

2004-07-05
由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Dataquest所預測的ASIC與ASSP市場規模將於2007年會有高達360億美元產值...
「Virtex-4具備同型產品2倍密度,但價格卻只有二分之一的競爭優勢。」  

由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Dataquest所預測的ASIC與ASSP市場規模將於2007年會有高達360億美元產值,一直都是FPGA/PLD業者亟力想跨足爭取的領域。 Xilinx於日前推出的Viretex-4系列產品,其以平台化架構,包含支援邏輯處理、高效能訊號處理、嵌入式處理與高速度列連結的設計內容,兼之2 倍於先前產品邏輯閘密度與二分之一的價格優勢,即是瞄準此一龐大商機。  

由先前使用90奈米製程技術的Spartan-3產品系列所累積的製程經驗,讓Xilinx對於此次推出第二款使用90奈米的Virtex-4更具銷售信心。Xilinx全球行銷副總裁Sandeep Vij表示,Virtex系列產品自1998年上市以來,已銷售超過1,000萬套,據統計,堪稱是歷來最受歡迎的FPGA產品之一;而此次將 Virtex-4導入90奈米製程技術就是希望將製程與銷售兩方面的優勢結合為一,企圖創造出可取代ASIC與ASSP的利基型產品。  

Virtex-4具備ASMBL架構與平台化優勢  

Xilinx的Virtex-4系列產品具有2項較以往不同的產品特性,首先,Virtex-4是Xilinx系列產品當中,第一款使用ASMBL (Advanced Silicon Modular Block)架構所設計的FPGA產品,其特性在於可有效提升設計效率,因為該架構能有效率地重複使用小量特定功能的90奈米矽單元來開發出可廣泛應用的元件,業者就可根據所需的功能屬性設計出滿足特定領域應用需求的產品;另一項Virtex-4的產品特性是單一系統、多重平台,而該項特性是延伸 ASMBL架構而來,具有LX、SX與FX三種平台,可提供邏輯、記憶體、平行、序列I/O、嵌入式處理器、高效能DSP、高速序列連結等功能區塊,讓 IC開發業者能依以自己所需的設計規格去選擇內含特定功能組合的FPGA平台。  

依據上述Virtex-4的架構優勢,Sandeep Vij明確指出,該系列產品能提供較目前業界同類型FPGA產品至少2倍密度、2倍效能,同時具備價格彈性的競爭優勢。Sandeep Vij指出,該系列產品能讓現有系統計業者也能運用更具成本效益的FPGA來開發以往僅能運用ASIC與ASSP開發的產品,例如無線與有線通訊、儲存,以及多媒體等高成長率市場。而對於目前全球IC設計的重心分佈趨勢,Sandeep Vij則非常看好該產品於亞洲市場的發展潛力,因為亞洲市場已是成長速度最快的IC設計市場。  

依據Virtex-4推出時程,LX平台的工程樣本將於2004年夏季發表,且已於晶圓廠進行量產測試;另外,SX與FX平台的樣本亦將陸續推出。再者,該系列通用設計工具也將於2004年夏季同步推出,而EasyPath支援方案亦將在量產階段時問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