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Sensortec NextNav 智慧手機應用 穿戴裝置 智慧感測 壓力感測器 室內定位 導航系統 GPS FCC MBS

Bosch推出新一代氣壓感測器 室內3D定位更精準 

2020-04-30
Bosch(博世)日前針對智慧手機、耳戴式及穿戴式裝置推出氣壓感測器BMP390,其垂直高度的感測精度可達10厘米。該感測器除配備進階緊急呼叫功能外,同時亦改善室內外導航系統,強化傳統GPS的功能,且具較高的溫度穩定性,現階段已量產出貨。

Bosch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引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報告表示,由於美國行動通訊業者未來需不斷更新定位準確度,據此,自2021年起手機Z軸定位準確度的誤差範圍必須控制在3公尺內,使其覆蓋80%的室內無線緊急通話,類似美國進階911(E911)系統的緊急應用,並可應用於歐亞地區,強化日常安全性。透過於智慧手機搭載該款壓力感測器,可實現高精度定位,進而挽救更多人的性命。

該公司攜手3D地理定位服務業者NextNav LLC改善室內Z軸定位系統,結合該感測器及NextNav的都市信標系統(Metropolitan Beacon System, MBS)Z軸服務,以確定3D位置和定位。該感測器準確度較上一代提升50%,可測量10厘米以下的高度變化,在傳統GPS訊號無法覆蓋的室內精準定位。其透過將目標物垂直位置添加至現有位置定位範圍中,進而使第一線緊急電話接線人員可精準掌握出撥打該通電話的手機用戶所處的室內樓層。

而該壓力感測器精度的提升亦歸因於其溫度穩定性及雜訊的改善—溫度係數偏移數值降低,且雜訊較上一代降低25%。同時由於其體積設計較小,便於整合至可攜裝置中,系統功耗亦保持在3.2μA的範圍,因此可延長裝置的電池壽命。此外,除了如前所述可於緊急時即時救援外,該感測器也支援進階GPS室外導航應用和卡路里消耗估算功能,可辨識使用者在健身訓練時是在舉重、身處斜坡,或者於樓梯向上/下移動,進而將追蹤卡路里的準確度提升最高達15%。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