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aLinear 芯科實驗室 MEMS 時脈元件 CPU PC

藉購併擴大產品組合 芯科實驗室強攻時脈市場

2011-09-05
為提高時脈產品營收,減緩中央處理器(CPU)內建時脈元件的衝擊,芯科實驗室(Silicon Labs)不僅由高階時脈產品跨足中階與低階市場,更一口氣推出一百多款用於大量生產市場的低階時脈件,以達成2014年全球市占率從2010年的第十名,一舉晉升第二名的目標。
芯科實驗室時序產品總經理Mike Petrowski表示,2010年該公司時序產品銷售量成長70%,預計2011年也將有兩位數的成長。
芯科實驗室時序產品總經理Mike Petrowski表示,該公司在高效能時脈晶片市場耕耘逾10年,並已推出完整的晶體(XO)、壓控振盪器(VCXO)與離散式解決方案產品線,至今市占率已達20~30%。

強化產品組合/一站式服務

隨著個人電腦(PC)CPU整合時脈的發展加劇,傳統獨立時脈晶片商如芯科實驗室、愛普生(Epson)等備受威脅,為此,芯科實驗室正積極透過創新的微機電系統(MEMS)技術突顯產品差異化,並藉由收購SpectraLinear,進而擴大旗下頻率控制和時脈產品線涵蓋範疇,以進一步擴大市場規模。

芯科實驗室新增的一百多款時脈產生與分配器產品,可滿足對成本敏感、有大量生產需求的消費性、工業、通訊,以及嵌入式領域的應用需求,Petrowski指出,芯科實驗室可進入此市場的主因,來自於購併SpectraLinear後所取得的技術能量。在中階效能時脈元件產品中,芯科實驗室專利的MultiSynth技術可提供元件的整合度與精準度,減少物料清單(BOM)成本與印刷電路板(PCB)空間,更可降低功耗。

更重要的是,過去客戶若要更改時脈元件的頻率,則須將產品送回原供應商修改,相當耗時,但芯科實驗室的中階效能時脈產品可讓客戶透過網路直接編程元件,節省開發時間。

針對量產用低階時脈市場方面,芯科實驗室開發結合MEMS與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的製程技術,可減少元件成本、功耗、尺寸、物料清單成本與交貨時間,Petrowski強調,此類產品亦含有MultiSynth技術,可支援任意頻率輸出,是業界唯一可網路訂製的時脈解決方案,功耗可較競爭對手同級產品低20~40%,亦為業界最小的時脈IC封裝,因此相當適用於對於元件尺寸要求嚴格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除了以一百種以上的新產品強攻市場外,一站式服務亦為芯科實驗室提高產品市占率的重要策略,Petrowski認為,補齊中階與低階時脈產品後,芯科實驗室擁有廣泛且完整的各式時脈產品,可供客戶一次購足,再運用網站工具客製化元件,2週內即可完成交貨。這種新的商業模式,將有助芯科實驗室實現2014年躋升時脈市場第二名的遠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