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Nokia 資料中心 微軟 Microsoft 開放式平台 SONiC Linux 開源軟體 Chassis

Nokia攜手微軟開發SONiC 布局資料中心市場

2020-05-14
諾基亞(Nokia)日前宣布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雙方將共同進行開放式雲端網路軟體SONiC開發計畫。SONiC為Linux開源網路操作系統,目前已使用於一些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資料中心。

諾基亞IP和光纖網路總裁Sri Reddy表示,本次的SONiC計畫為該公司與微軟合作的另一個向度,與該公司對於客戶許下的承諾一致,朝大型且先進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邁進。很高興將該公司經驗應用於實現穩固強大的機架式(Chassis)SONiC架構的可能性。

憑藉構建大型IP網路的經驗,諾基亞目前已開發大容量資料中心所需的SONiC。該系統起初為微軟所推出並開放,可於多個供應商及ASIC的網路交換器上運作,並創建於交換器的抽象介面,提供諸如BGP及RDMA等網路功能;同時,其可將單一交換器軟體分解為虛擬化的多層作業系統,進而加速軟硬體創新。此外,其廣獲現有主要網路晶片供應商的支持,如博通(Broadcom)、Marvell、Mellanox等,擁有穩固的軟硬體生態系統。

微軟Azure網路CVP Yousef Khalidi則對此表示,身為SONiC計畫的一分子,該公司很高興與諾基亞合作,且諾基亞於SONiC計畫中對於社群付出諸多貢獻,像是已部署超過一百萬台路由器,進而增添實現的可能性及人們的需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