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V UL STP UL 4600 AV ADAS 自動駕駛 自駕車 Uber

UL 4600安全標準登台 自駕安全再上層樓

2020-05-29
面對眼下各界普遍對於自駕車市場引頸期盼,相關安全規範仍是技術起飛前需克服的挑戰。國際認證機構UL旗下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日前便發布《UL 4600自動駕駛產品安全評估標準》,為汽車產業邁向自駕締造新的里程碑。該標準為集結國際利益相關者組成的標準技術小組(STP)共同制定,經分享知識、內容建議、評審及投票表決後取得最終共識,進而發布第一版自駕車的安全評估標準。
來源:Uber

國際自動駕駛車輛安全領域專家Philip Koopman表示,UL 4600是一套要求,學習了安全事故中的教訓,可為安全案例的內容提供依據。這種安全案例方法提供了彈性,可以幫助確保安全,但又不會過度限制快速發展的技術。

該標準的範疇,包含在毋需人類駕駛監督的情況下,評估自動駕駛產品的安全原則與流程,意即車輛將可完全自動駕駛;同時,基於設計流程、測試、工具資格、自主性驗證、資料完整性、以及無人駕駛之人機互動等的風險分析與安全相關等主題,要求各方提供安全論證。UL 4600標準保持技術中立,即不強制在研製自動駕駛系統時使用任何特定技術,並允許設計流程存在彈性。此外,該標準除了未定義在性能或安全上通過或失敗的關鍵要求,也未涵蓋道路測試或可接受的風險等級外,亦不涉及與產品設計決策或性能相關的道德要求。

Uber ATG自駕車集團安全負責人Nat Beuse則對此表示,該公司相信自發性的產業標準能夠支援自駕車(SDV)的安全發展,這是所有涉足該領域企業須考量的重要因素。UL的新標準與標準制定方式可以支援快速反覆運算與回饋,且與該公司的需求相符。而對於SDV的安全發展,Uber和其他的STP成員都願意有所貢獻並凝聚共識。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