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Nokia AT&T RIC 開源軟體 RAN

諾基亞偕AT&T創開源RIC 共拓5G商用新局

2020-06-24
諾基亞(Nokia)和AT&T日前宣布,雙方以O-RAN架構共同進行商用5G毫米波(mmWave)無線接入網路(RAN)測試,並成功創建開源形式的智慧控制器(RIC)。同時雙方預估,若能完全實現於網路中,RIC將可以閉鎖式循環自動化模式提升網路效能。

諾基亞邊緣雲端平台負責人Michael Clever表示,雙方於美國紐約市藉AT&T的5G商用網路,證明RIC取得階段性的成功。此舉顯示RAN網路為無線網路效率及用戶體驗的提升,創造智慧、開放及可編程性發展的里程碑。

回顧2019年雙方宣布共同開發RIC軟體平台而開展合作,進一步加速5G RAN開源軟體的發展。而本次的測試則是雙方於Akraino開放雲端平台,藉由AT&T的5G毫米波網路操作一系列名為xApps的外部應用程式,並藉該系列應用程式提高頻譜效率,並提供地域性及客製化的快速功能入門。

在測試過程中,雙方皆測試RAN E2接口、控制及管理xApps,其中藉由Measurement Campaign xApp蒐集即時網路資料,並以Automated Neighbor Relation(ANR)xApp自動與鄰近基地台建立關係,同時藉由Admission Control xApp測試實現RAN控制,進而於商業網路中實現零干擾。

AT&T技術與創新副總裁Mazin Gilbert則對此表示,此次試驗的成功彰顯雙方可藉由開放及協作的模式,創建互通性的開放接口及生態系,往後亦將與O-RAN聯盟持續開發E2接口及RIC平台,實現智慧、彈性的5G網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