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 MWC 華為 智慧城市

揪團大舉攻城掠地 英特爾加速布局5G生態圈

2018-03-26
5G商機一觸即發。隨著5G非獨立NR標準於2017年年底拍板定案,進一步推動電信商、設備商與晶片商等相關供應鏈加速推動5G腳步,而英特爾(Intel)更是積極建構5G生態圈,並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為運算與聯網技術創新開創新機會。
英特爾(Intel)5G業務與技術部門總經理Robert Topol表示,回顧2017年5G發展歷程,該公司不論是5G標準制定、無人車聯網應用實地測試、5G遠端遙控應用與5G NR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皆有所布局,更與各大車廠、電信商如豐田汽車(Toyota)、NTT DOCOMO、Telia、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和華為(Huawei)等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此舉不僅擴大Intel在全球的合作夥伴關係,更顯示Intel欲深耕5G市場的雄心。 

事實上,英特爾已在日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公開展示首款5G NR互通方案。此方案的基礎正是英特爾日前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com)以及華為共同宣布成功完成的全球首次測試,展現遵循Release 15非獨立(Non-Standalone) 5G NR規範的IODT。 

Topol認為,5G代表的不是4G升級,而是預計將提供超越想像的全新體驗。舉例來說,甫於韓國落幕的平昌奧運,就是一個實際案例,英特爾與韓國電信(KT Corporation)走出實驗室,共同布建大規模的5G系統,在10個據點設置22條5G鏈路支援不同功能,包括多視角影像擷取IPTV網路直播、虛擬實境、Wi-Fi以及其他遙測(Telemetry)。而英特爾在南韓收集到的關鍵資訊,將促成2020年東京奧運在更大的場館布建高速無線網路,協助提供更加身歷其境的體驗。 

整體而言,英特爾的許多服務供應商客戶已著手奠定5G基礎,進行網路基礎架構轉型,以發揮軟體定義網路(SDN)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在彈性、擴充性、以及成本上的優勢。 

實現5G技術不僅需要在基礎建設架構一個高速的生態環境,更需要終端裝置予以支援,才能滿足高速、低延遲的網路使用情境。為此,Intel日前於MWC發布支援5G二合一個人電腦,估計首波5G聯網個人電腦將在2019下半年問市。 

當然,個人電腦不是唯一智慧又聯網的終端裝置,手機預計將會是率先使用5G網路的裝置。英特爾與中國紫光集團旗下展訊通信及銳迪科微電子合作,將結合英特爾5G數據機以及展訊的應用處理器技術,預期展訊將在2019下半年推出首款內含Intel XMM 8000系列數據機的5G智慧型手機平台。

Intel攜手5G端對端的相關生態系加速5G發展,更於日前MWC展會上發表5G二合一個人電腦概念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