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提供電信品質量測 有助行動電話營運商改善網路服務品質

2006-08-17
安捷倫日前針對電信營運業者發表服務品質量測軟體方案,可藉由使用者經驗進行具體量測,有助於行動電話營運業者改善其網路服務品質。由於營運業者利潤較高的業務為國際漫遊以及企業客戶,因此安捷倫首先針對這兩種類型服務推出量測系統,並提供可安裝於手機的代理程式,安裝於手機上,即可將手機當作量測儀器,回傳使用狀況資料以供分析。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通信維運系統總經理王彬表示,以往電線信業者只能量測網路品質的好壞,卻無從得知消費者實際的使用情形。而安捷倫此次推出的assureME解決方案即是為了具體量測消費者使用經驗,將量測範圍擴大到實際的客戶體驗、網路錯誤與效能等層面,作為通訊服務業者改善網路品質時的決策參考,包括語音、視訊,以及資料等服務品質皆可具體量測。  

以漫遊服務品質而言,assureME-Roamer方案可以進行全年無休的主動測試,持續追蹤網路服務品質。系統能識別漫遊者的網路位置,讓通訊服務業者得以將網路資源優先分配給高用量消費者,以獲取更多營收。安捷倫並且為此提供一種安裝於手機內的代理程式,讓手機成為測試工具,可持續回報使用狀態,將消費者實際使用經驗具體回報。  

王彬表示,將這種代理程式安裝至手機上的方式,除了可與手機作業系統廠商或手機製造廠商合作之外,也可由電信營運商以推播的方式植入手機,如此即可透過內建量測而得知漫遊者的使用經驗。  

針對企業用戶服務品質量測的assureMe-Corporate方案,則能從手機與其他使用者裝置搜集效能量測值,協助業者監測實際發生狀況。這項方案根據使用者觀點訂出關鍵經驗指標(Key Experience Indicators, KEIs)檢視量測值,涵蓋範圍包括語音、數據、視訊、簡訊、HTTP、WAP等服務;此外,應用程式使用情形、服務涵蓋範圍,以及手機狀態也可加以評估。這些指標並可根據個別客戶、地點、手機型號、傳送技術、漫遊狀態、網路,以及時間等因素進行交叉分析。  

王彬表示,由客戶分析報告中,可發現電信服務出現問題時,主因往往是手機設定錯誤,而非網路問題,因此即使網路運作良好,客戶使用感受仍然不佳。因此唯有將客戶、服務及網路資料串連在一起,電信業者才能了解客戶面臨的真正問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