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亞太電信 VR DOOH

亞太電信搶攻5G版圖 攜手新創企業開拓VR/DOOH商機

2019-07-1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表示,5G競價釋照期程將會提早展開,預計在2019年12月進行5G競價釋照,意味著台灣5G網路基礎建設布建有望在2020年起跑。5G頻譜拍賣在即,電信業者也積極地搶進5G技術與應用市場,盼能在下世代行動通訊產業穩腳步。因應此勢,亞太電信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匯聚國際新創能量建立「亞太電信5G創育加速器」計畫,結合通訊基礎與前瞻科技,拓展5G在VR/AR、智慧交通與人機互動的創新應用。

4G到5G是技術的跨越式轉變,是一個端到端的生態系統,它將打造的是一個全移動和全連接的社會,5G將會為所有產業帶來轉變。亞太電信網路技術中心網路規劃處資深協理楊騰達強調,5G未來的發展一定是在應用,而不只是網路,因此「亞太電信5G加速器計畫」就是希望能透過該公司的力量,幫助5G應用及早落地。

楊騰達也表示,亞太電信絕對不會缺席5G。該公司除了取得全台第一張5G實驗網執照,也持續投入5G技術與新創應用,結合現有NB-IoT網路與5G實驗網,提供給合作夥伴真實且全面的網路服務,讓其可以預先了解5G的效能,提早讓創意轉化為商品。

亞太電信盼能藉由5G加速器計畫充分挖掘應用商機。

據了解,亞太電信5G加速器主要鎖定人工智慧、AR/VR、智慧交通等領域,讓應用端場商各自發揮本領,研發出最具市場潛力的 5G 通訊應用服務。舉例來說,狂點軟體開發公司,致力將VR、AR、MR等技術應用於各類創新互動服務中,以協助店家以租賃模式減低開店成本,未來也將運用5G技術豐富服務內容,與商店或展場合作,以O2O社群休閒遊戲營銷平台提供商家運營新思維;另外,艾爾盟則結合5G與AI打造數位家外廣告(DOOH)面板解決方案。

近年越來越多品牌透過DOOH面板與消費者互動,藉以提高知名度。根據市調機構Dentsu Aegis Network預測,2019年投放於DOOH平台的全球廣告支出將達到377億美元。艾爾盟科技創辦人葉泉亨指出,由於4G網路的延遲性較高,在進行互動服務時可能會產生延遲的狀況,影響用戶體驗,因此目前的DOOH大多只進行廣告輪播。而該公司希望能運用5G超低時間延遲、超高頻寬的傳輸特性為基礎,將AI技術導入DOOH面板,提供更多貼近使用者需求的互動服務,搶攻DOOH市場商機。

面對行動通訊世代的更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表示,大企業與小企業勢必要有更多的合作,才能帶動整個產業的演進與創新發展。新創產業可以提供更接近應用市場需求的服務模式,而大企業可運用其人脈、通路等龐大的資源加速產品的開發與上市。他強調,5G將會是未來整個產業與人類生活轉變的基礎,而大企業與小企業攜手投入5G領域,可集結雙方的優勢,幫助台灣產業打入5G市場,創造出雙贏的局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