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E-reader TFT-LCD 電子書閱讀器 智慧手機 高通光電 MEMS mirasol

不只E-reader應用 mirasol瞄準手機市場

2012-02-27
高通光電mirasol顯示器未來亦將進入手機市場。待台灣新成立的高通顯示器製造於2012年下半年進入量產後,mirasol將挾其省電、戶外強光依然可視等特性,進一步進軍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市場。
高通光電資深副總經理施義成認為,面對平板裝置來勢洶洶,電子書閱讀器仍有其市場地位,不會被取代。
高通光電科技(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資深副總經理施義成表示,截至目前mirasol顯示技術已獲四款電子書閱讀器(E-reader)採用,為消費者帶來色彩豐富的電子書閱讀體驗;隨著該公司位於龍潭科學園區的4.5代廠於今年下半年進入大量量產後,mirasol顯示器將推出可應用於各種行動裝置上的中小尺寸產品,其中,智慧型手機將是mirasol下一階段目標。

位於龍潭科學園區的高通顯示器製造,前身為2年前高通光電與正崴科技合作建置的mirasol顯示器製造廠,而此製造廠已在2011年6月由高通光電正式收購,並投入小量試產。施義成指出,目前產出的mirasol顯示器皆為5.7吋,亦即目前四款電子書閱讀器採用的尺寸大小,2012年下半年正式量產後,預計每月產能將達六萬片,尺寸也將更多元,並為全彩、具備觸控功能的產品。

施義成並透露,雖然目前電子書閱讀器導入的mirasol解析度皆僅兩百萬畫素,但高通光電已具備開發更高解析度的技術能力,惟考量現階段電子書閱讀器所需的解析度無需太高,因此僅推出兩百萬畫素的產品。未來,高通光電也將發表高解析度的mirasol顯示器,以滿足智慧型手機螢幕高解析度的需求,且顯示能力將足以媲美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

分析目前市面上四款mirasol電子書閱讀器,可發現除尺寸相同外,其他主要規格亦相近,如採用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Android作業系統等。施義成強調,高通光電雖推出搭配高通處理器的參考設計,提供業者最佳化的mirasol顯示效能,但並不代表mirasol須透過高通處理器才能運行,若電子書閱讀器系統廠商欲採用其他處理器,高通光電亦抱持開放態度。

日前高通光電與遠通科技推出的第二代金庸機電子書閱讀器,為mirasol顯示器於台灣市場推出的首波主打機種,施義成強調,第二代金庸機改採mirasol電子紙,係看重該顯示器可提供更佳的彩色視覺體驗,而台灣為高通光電mirasol顯示器的生產重鎮,因此第二代金庸機的問世不僅可讓台灣消費者體驗mirasol顯示器的優點,對高通光電而言,更具備重大的意義。

在mirasol顯示器售價方面,施義成認為,未來隨著產能不斷提升,mirasol即可調整價格,促使終端業者採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