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Android來勢洶洶
微軟嵌入式系統以多點觸控應戰

2009-11-05
開放原始碼軟體(OSS)陣營在Google支持之Android加入後聲勢大振,不但強力問鼎手機作業系統(OS),也對其他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重燃信心。面對來勢洶洶的挑戰者,微軟(Microsoft)則以Windows 7的多點觸控技術加以應戰。
相較於個人電腦(PC)領域,開放原始碼陣營於嵌入式系統之占比一向不低;但微軟也不是省油的燈,近幾年積極耕耘嵌入式市場,並透過延伸開發人員技術能力、一條鞭式開發環境等優勢強力叩關嵌入式市場。尤在國內市場,更因成功拉攏諸多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而獲得一定成績。  

微軟OEM嵌入式事業群資深業務經理酆宏達表示,在Windows Embedded中內建支援多點觸控技術,將可減少OEM寶貴的成本與時間。
但隨著Android挾在手機市場大受歡迎之人氣,包括安謀國際(ARM)、美普思(MIPS)等矽智財(IP)業者,都力拱Android進軍嵌入式系統,也成功拉抬開放原始碼陣營之聲勢。  

面對上述衝擊,微軟OEM嵌入式事業群資深業務經理酆宏達透露,該公司已做好萬全準備,計 畫將在下一版本之Windows Embedded產品中加入Windows 7之多點觸控功能,不但要延伸前述開發人員之能力,還要延伸PC端的使用者介面。  

酆宏達指出,微軟今年9月時發表新一代之Windows Embedded Enterprise及Windows Embedded Server兩版本的可供生產版(Ready To Manufacture, RTM)版本,首次將Windows 7技術提供給特定裝置的OEM。  

酆宏達認為,兩大Windows Embedded平台將可協助OEM加速特定裝置的開發時程,同時藉由創新的使用者體驗實現產品差異化,並確保與Windows個人電腦、伺服器及線上服務之間的順暢連結。  

據悉,微軟將對嵌入式社群提供Windows 7技術視為自身在策略上的一貫承諾,也就是持續協助裝置製造商把個人電腦領域的新技術,延伸至日趨蓬勃的特定裝置市場。  

酆宏達透露,隨著Windows 7的問世,不但PC產業注意到了全新使用介面對終端消費者的影響,就連嵌入式系統也受到影響。除了原先就已搭載部分單點觸控功能之設備如工業自動化(IAM)設備、自動櫃員機(ATM)、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Kiosk)等,將在未來大規模導入Windows 7-based之多點觸控技術,並帶動新一波換機潮;就連醫療電子設備、電信機房設備與安全系統,都可望沾Windows 7的光,隨之水漲船高。  

至於與現有之觸控技術相較,酆宏達說,新版之Windows Embedded不但支援Windows 7之多點觸控功能,且亦可省去OEM另尋協力廠商(Third Party)以打造觸控技術程式碼之困擾。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