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Wi-Fi聯盟 WiGig

發揮既有技術優勢 Wi-Fi滿足下世代通訊需求

2018-12-25
Wi-Fi運作於非授權頻段,擁有成本低、可自行部署以及使用方便等特性,因而成為重要的無線通訊技術。而隨著技術的演進,Wi-Fi聯盟也將持續推動Wi-Fi 6以及WiGig等不同的技術規格,以滿足下世代通訊從低功耗到高效能、高傳輸量的應用要求。

Wi-Fi聯盟表示,近二十年來Wi-Fi網路建立了一種分散式網路結構,而這項特性也成功將Wi-Fi帶入家庭、建築物內部以及熱點區域等應用場域,在有效運用非授權頻譜資源的同時保障用戶的連線安全,使之成為重要的無線通訊技術。而隨著性能的增強,Wi-Fi也被用以支援高解析度影像傳輸、智慧監控、熱點接取、AR/VR應用、城市自動化設備以及無縫漫遊等應用。

Wi-Fi 6的規格更新為Wi-Fi技術帶來效能與網路架構的革新,對此,Aerohive Networks產品管理總監Perry Correll表示,過往幾代的Wi-Fi主要著重於速率與性能的提升,而Wi-Fi 6則是從網路架構著手,為傳統Wi-Fi技術帶來重大的變革。

Correll進一步說明,Wi-Fi 6可同時與多個用戶端裝置進行溝通,進而提升整個網路系統的容量、效率與性能。除了傳統的無線網路應用外,隨著物聯網(IoT)、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與AR/VR發展越趨蓬勃,也創造出更多連接需求,並為Wi-Fi網路帶來額外的負載。而藉由Wi-Fi 6 OFDMA與Uplink MU-MIMO等全新的傳輸機制,不但可以提升頻寬使用效率,還可以同時服務多個裝置,進而提升網路傳輸效率,滿足更龐大的應用需求。

據了解,目前Wi-Fi裝置的全球出貨量已達到90億台,而為使既有的裝置能過度到下個通訊世代,Wi-Fi新推出的規格也保有向下相容性,使之能兼容歷代裝置。換句話說,不須耗費龐大的資源全面更換設備/裝置,可按照應用需求逐步導入最新的技術,提升性能與傳輸量。這麼一來,不但可以減輕營運商部署新行動通訊設備的壓力與急迫性,消費者也可視自身需求決定是否升級支援Wi-Fi 6的裝置。

Wi-Fi聯盟指出,易部署、運行於非授權頻段、低成本、方便性以及可向下相容的五大優勢,將使Wi-Fi在下個通訊世代扮演重要的角色。而該聯盟也推出最新的白皮書(Next generation Wi-Fi: The future of connectivity),說明如何運用Wi-Fi技術解決下世代通訊可能面臨的諸多問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