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行動影像傳輸痛點 Lattice力推可編程橋接IC

2016-06-22
萊迪思(Lattice)積極布局行動裝置影像傳輸市場。萊迪思近日發布一款可編程特殊應用標準產品(Programmable Application Specific Standard Product, pASSP)橋接應用晶片CrossLink,結合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的靈活性與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低成本、低功耗的特性,可解決行動應用處理器、影像感測器與顯示器間介面彼此不相容的問題,為行動影像裝置設計帶來新樣貌。
萊迪思亞太區資深事業發展經理陳英仁表示,CrossLink同時具備FPGA與ASIC兩大優勢,可滿足大量成長的行動裝置需求,解決單一裝置介面不相容的挑戰。
萊迪思亞太區資深事業發展經理陳英仁表示,CrossLink為可編程晶片,可調整功能與介面規格,解決各種介面標準不相容的問題,且具備12Gbit/s頻寬,能支援4K高畫質視訊傳輸,適用於多種不同行動裝置,包含虛擬實境(VR)頭盔、無人機、安全監控、智慧型手機、機器視覺與手持設備等。他表示,手機對於高畫質需求日益攀升,加以現今許多VR裝置,只須將手機置入於特定裝置中,即可展現出VR應用的效果,連帶增加手機高畫質的要求。

陳英仁指出,CrossLink可支援雙鏡頭介面輸出,運用於360度攝影相機,該晶片能蒐集360度攝影相機前後兩顆魚眼鏡頭的資訊,提供給後端高性能處理器處理,以呈現環景影像。

另外,目前多數智慧型手機使用雙鏡頭,其設計上通常會提供彩色與黑白各一的鏡頭,前者負責高解析度,後者則可執行高感光度(WDR)影像資訊接收功能,若處理器僅能支援單一影像傳輸介面,可透過該晶片整合雙鏡頭資訊傳輸至處理器分析影像資料,進而提供高畫質影像畫面。

陳英仁透露,以物理限制來說,CrossLink可實現高達四顆攝影鏡頭輸入,一個介面輸出;但若透過系統最佳化微調,最多可支援六顆VGA鏡頭輸入,一個介面輸出。他認為,現階段市場上大多數的應用只要四進一出即已足夠。

另一方面,陳英仁分析,支援多鏡頭功能最大的挑戰在於終端產品需要具備高性能處理器,並解決沒有足夠介面可以傳輸的限制,才能對多顆相機鏡頭取得的資料進行分析,並執行影片縫合演算法,而這也是360度相機設計上所面臨的一大難題。CrossLink可解決介面不足的問題,但處理器性能亦是關鍵所在。若處理器僅須將資料存取下來,可利用個人電腦或雲端運算處理,而這種方式具高性價比,卻需要花費較多運算時間,這也是製造商設計相關產品時必須衡量的因素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