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長線釣大魚 太克台北解決方案中心免費開放

2008-11-18
對許多中小型企業而言,高速串列資料傳輸架構的崛起,除了帶來許多新的設計挑戰之外,新一代量測設備的高昂價格也讓本來就已經捉襟見肘的研發預算顯得更為拮据。看準客戶需求,量測儀器供應商太克科技(Tektronix)決定在台北設立客戶解決方案中心,並以免費開放的方式讓客戶預約使用。
太克科技全球銷售、服務與行銷副總裁Martyn Etherington指出,透過設立客戶解決方案中心,讓客戶得以免費體驗到一整套量測解決方案的效益,是太克獨步業界的行銷創意。

以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為例,包含示波器、任意波型產生器、邏輯分析儀等一套完整的測試方案,要價新台幣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元。太克科技全球銷售、服務與行銷副總裁Martyn Etherington表示,為了讓全球各地的客戶能以風險更低的方式展開高速串列訊號系統如HDMI、串列式ATA(Serial ATA, SATA)等設計專案,太克選定聖塔克拉拉、上海、東京、台北等四個客戶密集的城市,依據不同地區客戶的需求建立對應的量測實驗室。  

以台北為例,由於台灣的客戶高度集中在個人電腦與消費性電子設備相關產業,若在產品還沒開發出來之前,就要投入如此龐大的預算來採購儀器設備,對於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電子業而言,無疑是沉重的負擔。因此太克選擇在台北客戶中心部署完整的HDMI、SATA、DDR2量測方案,以協助相關領域的客戶在展開設計專案前,可以不必先行購入昂貴的量測設備。太克透露,目前台北客戶解決方案中心中,以HDMI量測實驗室的建置成本最高,約為新台幣一千多萬元,至於SATA與DDR2(含線纜檢測)實驗室的儀器成本,則在新台幣數百萬元之間。  

Etherington指出,提供客戶免費測試平台,除了可以協助客戶降低產品開發的風險之外,也可以讓客戶與太克之間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畢竟量測設備供應商除了賣硬體設備給客戶之外,後續的服務支援與顧問諮詢,也是客戶評估供應商時很重要的指標。  

對太克而言,提供免費量測環境與專業的諮詢顧問來協助客戶開發產品,亦不失為一種體驗式行銷,且客戶在解決方案中心進行量測所留下來的數據,對太克而言,更是了解客戶使用需求、掌握未來市場發展方向的第一手資料。因此,客戶解決方案中心是一個可以讓太克與客戶互蒙其利的雙贏策略。  

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以免費做為行銷訴求往往能快速獲得市場關注,進而吸引人潮。但在講求服務支援、教育訓練的量測設備市場上,太克科技的做法無疑是非常大膽的創新嘗試。  

Etherington也表示,環顧整個量測設備業界,目前除了太克之外,還沒有其他供應商免費提供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設備給客戶自由評估使用的前例。到底太克放長線釣大魚的策略能否見效,值得持續觀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