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er PA Apple Pay 行動支付

Apple Pay點火 主動式感應行動支付設計開戰

2015-04-27
主動式感應行動支付發展全面啟動。在蘋果(Apple)力拱Apple Pay,並旋風式地吸引全球近兩千五百家銀行支持後,三星(Samsung)亦購併LoopPay進軍市場;而大陸手機品牌業者也攜手中國銀聯發動主動式感應行動支付攻勢,因而引爆龐大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主動發射功率放大器(Booster PA)和嵌入式安全晶片(eSE)設計商機。
華美電子董事長楊名衡表示,由於蘋果Apple Pay光環的加持,行動支付市場熱度也衝上新高點,吸引三星、樂金(LG)等品牌大廠紛紛跟進布局;尤其近期蘋果積極鎖定中國大陸市場,更讓當地手機業者感到兵臨城下的威脅,紛紛加緊研發內建行動支付功能的新機種,避免讓蘋果將龐大的行動支付商機整碗捧走。

相較於SWP-SIM、SD Pass或NFC Card Mode等被動式感應的行動支付應用,Apple Pay係由手機嵌入式安全晶片進行用戶資訊認證,並透過內建Booster PA主動發射NFC頻率訊號,達成主動模式(Active Mode)的行動支付應用,可滿足Visa、Master和中國銀聯等全球主要發卡機構對消費者自主付費行為的規範,因而在短期內即吸引近兩千五百家銀行支持,同時也帶動主動式感應的行動支付設計熱潮。

緊追蘋果之後,三星於2015年初購併LoopPay,並以獨特的電磁場感應技術實現主動式行動支付、門禁卡等功能,強勢挑戰Apple Pay的先行地位;至於中國大陸手機原始設備製造商(OEM)也在十三五計畫明定行動支付戰略發展目標的刺激下,開始串連中國銀聯、嵌入式安全晶片供應商組成本地的主動式感應行動支援應用供應鏈。

隨著行動支付功能開發需求湧現,並朝主動式感應設計邁進,晶片商也馬不停蹄展開相關解決方案布局。華美電子行動支付事業副總經理黃文正強調,主動式行動支付關鍵元件不外乎NFC晶片、eSE和Booster PA。不過,在無NFC晶片的情況下,亦可透過Booster PA讓內建天線發射與NFC相同的13.56MHz射頻(RF)訊號至讀卡機,實現形同Apple Pay的主動感應支付應用;如此一來,OEM將可省去NFC晶片需求,更快且更低成本的實現行動支付。

近期華美已於近期推出旗下首款Booster PA--AB988,搭配微型化天線及符合ISO14443標準的主動傳輸介面,可主動發射13.56MHz訊號;同時該公司也進一步攜手恩智浦(NXP)、上海復旦微電子兩家eSE供應商,以系統封裝(SiP)技術打造主動式感應行動支付模組。

繼ams之後,華美電子近期亦發布Booster PA晶片,搶攻主動式行動支付設計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