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矽智財助攻 Android挺進數位家庭

2009-09-21
矽智財(IP)業者美普思(MIPS)日前宣布,其可支援Android平台的MIPS32處理器IP,已成功獲得揚智與Sigma Designs等系統單晶片(SoC)開發商支持,將加速促成各式高畫質內容在行動裝置與家用多媒體設備間的共享。
美普思亞太區業務副總裁Mark Pittman強調,該公司與SoC業者的合作將有助Android平台在數位電視、機上盒與DVD播放器等領域的應用。
美普思亞太區業務副總裁Mark Pittman指出,隨著原先以手機為主的Android已逐漸擴展至其他領域,而家用多媒體設備也成為Android重要的發展方向。他表示,現今消費者不但希望在家中的大尺寸液晶電視上看到網路電視(IPTV)與高畫質電視內容,也希望相同內容可以直接延伸至手機播放,因而使得數位內容分享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因此,美普思遂積極開發支援Android平台的MIPS32處理器IP,以協助機上盒等數位家庭影音設備的SoC供應商,實現上述目標。  

儘管過去不少業者均曾提出整合手持裝置與家用多媒體播放器的數位內容,但多半為專屬架構,缺乏統一介面或底層架構,讓數位內容在各種裝置間無縫分享的遠景遙遙無期;但Pittman認為,在Google力拱的Android獲得手持裝置業者支持後,加上開放嵌入式軟體基金會(OESF)亦專注於為手機以外的嵌入式裝置進行Android平台開發與標準化工作,將讓數位內容分享更可能實現。  

常與美普思狹路相逢的安謀國際(ARM)雖也投入不少心力在Android平台上,卻多以手機或行動聯網裝置為主,與美普思之策略有所不同。  

根據Android的架構,其底層為Linux核心(Kernel),其上則分別為程式庫(Library)、應用程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與應用程式介面(API)。而若能從Linux底層進行最佳化,未來不論終端應用是手機或機上盒,相關內容與應用程式均可相互分享。  

Sigma Designs策略行銷副總裁Ken Lowe進一步解釋,透過Android,該公司可協助客戶打造快速、簡易且具成本效益的參考設計,進而將高畫質多媒體內容帶到下一代聯網產品之中。Lowe認為,過往的機上盒多半是專屬標準的設計,雖在安全性上較具優勢,但不可否認地,的確缺乏共通性;而Android從手機延伸至家用多媒體設備,也是帶動裝置互通、互連的最佳基石。  

在現行的環境中,用戶手中的行動裝置、客廳內的液晶電視與個人電腦儲存的影片等數位內容多半是互相獨立且難以共享的。為了順利讓此類內容能無縫地在裝置間轉移,除了如美普思從核心IP與程式碼進行努力外,其他廠商也從無線通訊技術、頭端與設備端著手,試圖打造全線透通的環境,讓數位內容得以順利分享。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