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全數索取完畢)2016年版兩岸電子產業採購名錄

    物聯網將是2016年半導體產業成長的新動力。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開始進入高原期,促使半導體廠加緊擴大物聯網布局;從2015年半導體業購併案頻傳,以及今年初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高通(Qualcomm)、聯發科等手機處理器大廠競相展出車用、無人機與智慧家庭等解決方案,即可窺見此一轉變。 <br><br> 研究機構IC Insights指出,物聯網應用市場的強勁成長將帶動相關半導體銷售額,由2015年的154億1,100萬美元,大幅攀升至2019年的310億8,300萬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9.2%。其中,光電、感測及離散(O-S-D)元件的銷售額增長更為明顯,CAGR高達26%。 <br><br> 在眾多物聯網應用中,汽車與工業領域的發展尤為熾熱。以汽車市場為例,歐美亞車廠皆已全力投入智慧汽車研發,今年CES展會上更大秀自動駕駛與無人車,將驅動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車對任何物體(V2X)通訊技術不斷創新,並推升相關車用半導體與零組件需求。IC Insights報告預估,2014~2019年全球車用IC產值之CAGR將高達6.7%,是各類IC之冠,且優於同時期總體IC產業表現。 <br><br> 工業物聯網(IIoT)也在全球智慧製造風潮助長下快速興起。由於工廠的自動化與智慧化可進一步提高生產良率與效率,對製造商而言投資效益顯著,因此工業物聯網的發展預期將大幅增溫,可望帶動微控制器(MCU)、感測器、馬達控制IC、ZigBee及sub-GHz以下射頻(RF)元件等半導體需求。 <br><br> 至於智慧家庭與穿戴式裝置等消費性物聯網應用,今年則可望在蘋果iOS與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持續增加新功能的激勵下再掀熱潮,並促使低功耗藍牙(BLE)、低功耗Wi-Fi及ZigBee/Thread等聯網技術日益進步。另外,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雖成長不若先前強勁,但仍是相當重要的IC應用市場,預期在市場競爭壓力下,相關製造商對具創新功能與更高性價比的晶片需求將更為殷切。 <br><br> 為協助廠商掌握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和市場應用商機,新電子科技雜誌特別推出「兩岸電子產業採購名錄—2016年版」,蒐錄豐富的電子零件供應商和產品線資訊,是採購、研發、行銷業務及市場規劃等專業人士必備的工具書。

精彩內容

2016年兩岸電子產業採購名錄已全數索取完畢,敬請期待2017年兩岸電子產業採購名錄(預計2017年4月出版)。謝謝支持!

台灣/國際原廠在台灣

台灣/國際代理商在台灣

台灣/國際原廠在大陸

◆台灣/國際代理商在大陸

◆量測儀器/驗證/工具廠商


索取方式:附回郵45元以及名片一張,並註明回寄資訊(收件人、收件地址),寄至 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9樓(新電子部門 行銷企劃專員 ) 即可。 索取前,請先電洽(02)2500-7022#2307詢問庫存情形,謝謝!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