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版嵌入式系統設計解密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且隨著各種框架(Framework)及開發工具的支援逐漸到位,加上新一代GPU、CPU與DSP等處理器,以及為各種不同算法特別設計的加速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嵌入式硬體開發者要直接在各種嵌入式裝置上進行演算法推論,已經不成問題。由於軟硬體生態系統迅速到位,使得AI與IoT結合的發展速度飛快,各式各樣的智慧應用也紛紛出現,並開始從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概念出發,試圖讓訓練好的AI模型直接在設備本地端執行,以便讓設備具有根據現場狀況快速反應的能力,AIoT全面來臨之日已在眼前。

    定價 : NT$ 200

    博客來購買

精彩內容

■邊緣運算篇
剖析各種人工智慧演算法加速技術,並探討這些新演算法對晶片/處理器設計所造成的影響與改變。

■智慧感測篇
探討影像感測、氣體感測、加速度感測、MEMS麥克風、機器視覺等嵌入式系統經常使用的感測技術最新發展動向。

■聯網技術篇
分析近期最熱門5G及各種LPWAN技術發展動向,以及NB-IoT、LTE Cat-M等標準的最新進展。此外,包含藍牙、Wi-Fi等短距離聯網技術在物聯網的應用,也是本篇將探討的重點。

■電源管理篇
鎖定電源系統設計最新趨勢,GaN、SiC兩大革命性電源元件商品化的發展進程更是一大重點。此外,為了因應越來越小巧的電源尺寸,電源元件封裝如何導入先進的技術以提升散熱性能,也值得關注。

■記憶/儲存篇
剖析各種記憶體技術與儲存裝置發展的最新趨勢,包含SSD、鐵電記憶體、磁性記憶體、HBM等。此外,與記憶體/儲存裝置相關的介面技術變革,也將收納在本篇中。

■高速介面篇
各種新世代資料介面技術,包含PCI Express 4.0/5.0、USB 3.1 Gen2、HDMI 2.1、IO-Link等最新進展與產業發展概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