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35期(2020年9月)

    USB「4」如破竹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帶動宅經濟的新常態風潮,加速家庭與工作環境數位轉型的步伐。而為了因應這波趨勢,集高傳輸速度、支援多協定與高功率於一身的USB4也預計將於年底進入量產,滿足各種影音串流與居家辦公的環境建置。然而,USB4提供高效能背後,伴隨而來的是訊號衰減與電磁干擾問題,因此需要Retimer或Redriver這種類型的元件進行訊號強化後重新發送。在USB4線纜認證上也相較於以往嚴謹,預計明年進入測試階段。  作為USB4的唯一接口Type-C(或稱USB-C)已發展數年,滲透率更是逐年攀升,其周邊智慧化設計將徹底發揮新介面的靈活性能。不過技術上的挑戰仍值得關注,例如防範暫態突波與閂鎖效應,以確保穿戴裝置充電使用上得以安全無虞。

    定價 : NT$ 200

    博客來購買 長期訂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