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版工業4.0實戰寶典

    疫情及貿易戰引發供應鏈重組,促使製造商加速數位轉型,並提升IT/OT異質系統整合度,以有效收集、整合與分析來自產線及供應鏈的資訊,打造更透明、精準、高效、安全的智慧製造營運模式。 《2021年版工業4.0實戰寶典》從「現場設備與邊緣運算」、「機台聯網與互連」、「資安防護」、「部署策略」及「應用案例」等面向,徹底剖析5G/後疫情新常態下的智慧製造落地攻略!

    定價 : NT$ 22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41期(2021年3月)

    5G專網商轉開跑

     5G SA企業專網風潮席捲而來。憑藉著高傳輸速度、低延遲與大容量優勢,吸引電信、設備與晶片業者積極投入5G SA技術研發,特別是應用於垂直領域的企業專網服務,更有望在2021年底前看到搭載5G SA的商用網路。然而,加速工業物聯網的數位轉型,實現企業專網的發展的關鍵重點在於「頻譜」的運用,可看到台灣、美國、德國與日本等國已陸續規畫、開放專用頻譜,為企業帶來專頻專網建置,同時也打開白牌供應鏈進入企業專網的新商機。

     特別是O-RAN與OPEN vRAN虛實整合開放架構的興起,不僅為5G市場帶來新營收模式,同時也為台灣ICT產業帶來嶄新的市場機會。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40期(2021年2月)

    生理感測智卜健康

     由於2020年全球遭逢Covid-19的危害,人類日常產生了巨變,開始了非接觸與防疫生活,避免成為下一個染疫者,擔心身體出現異常,因此更加重視自我的生理資訊。

     除了傳統血壓和溫度計外,血氧偵測在疫情期間受到矚目,造成相關生理資訊感測器需求暴增。為了讓人們能夠隨時取得身體狀況,近期生理資訊感測器嵌入在穿戴裝置,尤其應用在智慧手環、智慧手表上,不僅更接近人體,也能長時間監測使用者。  除此之外,目前大部分生理資訊感測器擁有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技術,整合種類越複雜,量測項目應用越多,再配合AI應用便能判讀使用者可能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甚至,越來越多感測器聯網化,在未來能夠帶動遠端醫療的發展,以及減緩醫院照護的負擔。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39期(2021年1月)

    藍牙5.2漲聲響起

     2020年初藍牙技術聯盟基於藍牙5.2核心規格,發布下一代藍牙音訊規格LE Audio,為藍牙技術聯盟20多年以來,首次針對音訊傳輸更新規格,由此可看出此新標準對音訊市場而言的重要性,也反映了市場對音訊裝置的需求逐年升溫,根據研究單位ABI Research預測,2024年,如真無線耳機(TWS)、聽戴式裝置、智慧音箱,以及其他相關裝置的出貨量上看15.4億個,未來預計LE Audio推出會帶來更多應用。  另一方面,藍牙網狀網路(Mesh)技術繼2017年發布以來,廠商投入的力度持續增加,特別是在智慧家庭與商業照明等應用領域。看好藍牙Mesh在相關領域的發展潛力,藍牙技術聯盟不僅攜手DALI聯盟,強化商業照明的互聯互通性,同時還於智慧家庭領域新增特別的工作組,藉此打造更適用於家庭的藍牙Mesh。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38期(2020年12月)

    智慧路燈拼斜槓

     隨著智慧城市概念在全球興起,帶動城市各項基礎設施陸續朝智慧化發展。路燈也變身為智慧城市的骨幹,發揮智慧照明與城市治理的角色,透過無線通訊串連城市每盞路燈,精準地掌握路燈狀況,提升維修效率。由於智慧路燈部署範圍大且數量多,在平衡與效率的考量下,低功耗廣域(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網路技術成導入智慧路燈網路技術的首選,包括NB-IoT、LoRa和Wi-SUN等。  智慧路燈也是城市傳遞資訊主要管道,整合感測器、充電樁、電子看板提供智慧服務,甚至未來掛載5G小基站加速資料分析,打造一座5G智慧安全城市。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2021年版通訊產業關鍵報告

    5G商轉動能日益增強,驅動AIoT物聯網應用風潮加速擴大蔓延,不僅消費性裝置智慧聯網的比例持續攀升,包括工業、農業、醫療、交通運輸、城市、能源、安防等垂直領域,也開始加速聯網化並引入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以實現萬物智慧互連願景。 2021年全球5G網路部署及商轉規模勢將更形擴大,sub-6GHz頻段的商業應用與商品化將更趨成熟與普遍,而毫米波頻段的5G技術研發則可望突破設計挑戰,跨入大量量產里程碑,驅動整體通訊產業更加蓬勃。 《2021年版通訊產業關鍵報告》特別規劃「5G x AIoT『芯』觀點」單元,邀請重量級半導體廠,針對2021年5G與AIoT產業的發展、市場商機及產品布局進行深度探討。另規畫有「關鍵數字解碼」、「應用市場動向」、「技術/標準剖析」及「產品開發解密」等四大單元進行完整介紹。至於「廠商特寫」專區,則提供通訊產業軟、硬體解決方案及開發工具供應商最新發展動態報導。

    定價 : NT$ 25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37期(2020年11月)

    5G點亮光通訊

     5G行動通訊、資料中心和遠距辦公趨勢興起,帶動龐大的網路頻寬需求,促使各國政府、電信商和網路內容供應商(ICP)加緊推動更大頻寬的光通訊網路服務,不僅將擴大使用於企業光纖網路,更擴散至5G行動通訊前傳/中傳、大型資料中心雲端網路等應用領域。近年由於ICP對於網路需求巨大,掌握產品研發的話語權,可以主導新產品開發以及促成標準制定和多源協定。Omdia預期接下來三年資料中心網路光學模組將隨著市場轉向400G。  另一方面,5G使用頻譜較高,採用小基站的補足訊號缺口已成定局,此趨勢進一步擴大了地面光纖網路的需求,同時也重新解構行動網路的架構,推動O-RAN開放式架構的發展,也為台廠帶來新的白牌光通訊發展契機。與此同時,中美貿易戰與新冠疫情等國際情勢影響下,全球光通訊產業的市占版圖將有望重新洗牌,台廠如能掌握先機,做好應對措施則可望創造另一波成長高峰。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2021年版嵌入式系統設計解密

    5G、人工智慧(AI)為物聯網發展注入強勁成長動能, 並促使各種嵌入式系統規格加速翻新升級, 特別是核心運算、感知偵測、連結/傳輸、記憶/儲存,及電源供應等子系統, 在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助力下,性能不斷向上提升, 以滿足愈來愈強大的智慧應用需求。

    定價 : NT$ 22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36期(2020年10月)

    O-RAN專網先行

     5G商轉進展順暢,各項新興應用持續開花結果,5G的多樣化功能需求讓網路管理朝向虛擬化與軟體定義發展,解構網路軟硬體的呼聲越來越高,無線接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 RAN)潘朵拉的盒子逐漸被開啟。Open RAN打破過去軟硬體高度整合的常態,電信營運商希望透過開放架構達成網路虛擬化與降低設備成本的目標,網通與伺服器業者則希望能開創新藍海市場。  Open RAN的垂直分層與台灣科技產業結構接近,適合投入發展,提供台灣難得的轉型升級良機;企業專網因為規模較小,功能要求不若公網全面,被廠商當作實踐5G開放架構的起點;另外,在軟硬體解構的過程中,負責網路維運的服務責任也需要被承接,所以能擔負網路穩定性的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業者,成為5G開放架構發展的關鍵。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