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54期(2022年4月)

    車用感測零死角

     毫米波雷達、影像感測器、光學雷達(LiDAR)、超音波感測器等,是目前主流的車用感測器,每個技術都有其技術專長,也存在先天的缺點,隨著車輛自駕朝向Level 4~Level 5高度自駕發展,對於環境感知的需求也更為提升,車用感測器強化質、量以消除偵測盲點,朝改善準確度、反應速度、抗環境干擾與多系統備援應用等目標發展。此外,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能夠整合不同的感測訊息,迅速做出正確的判斷,也是車輛自駕升級的關鍵之一。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2022年版工業4.0實戰寶典

    2022年版工業4.0實戰寶典將從工業元宇宙這個智慧製造的終極目標為起點,一路倒推回應用軟體、運算硬體、通訊架構、機台聯網與工業感測器,全面盤點所有必須在真實世界中完成的智慧製造基礎建設,以及相關技術。對智慧製造議題有興趣的您,切勿錯過這本極具參考價值的實戰指南。

    定價 : NT$ 25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3期(2022年3月)

    哈囉!新LPWA

     新世代LPWA技術滿足物聯網新興需求,Wi-SUN能源智慧監測協助零碳轉型,HaLow市場需求逐漸浮現,Mioty適合發展車隊管理/資產追蹤,DECT-2020為使用非授權的5G技術,NR-RedCap則瞄準智慧穿戴/影音應用逐漸嶄露頭角。

     LPWA藉低成本、長距離、低功耗的技術特性,成為物聯網諸多場景中最適合的通訊技術。過去智慧三表、煙霧感測器、環境資訊蒐集等大量利用NB-IoT、LTE-M、LoRa、Sigfox等技術;未來,全球性資產追蹤、資訊安全、影像傳輸等的需求興起,帶動新興LPWA技術切入持續多樣化發展的IoT市場。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2期(2022年2月)

    工業感測耳聰目明

    2011年,德國展開工業4.0計畫,為產線智慧化發展帶來莫大的動力,2021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國際社會動盪不安、產業供應鏈一片混亂,再度推升智慧化的需求。

    感測器是轉型的必要條件,透過數據收集即時掌握製造產線的運作狀況。隨著技術更迭,工業應用的感測器因應智慧化的需求將持續升級,透過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加持,針對產線機台進行預兆診斷、狀態監測,輔助工廠進行即時判斷與決策,進而強化產業韌性。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2022年版通訊產業關鍵報告

    眺望後疫情時代通訊科技新趨勢

    定價 : NT$ 28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1期(2022年1月)

    短距無線強強聯手

    物聯網與穿戴裝置驅動無線個人區域網路(PAN)應用,傳輸、連結、音訊、定位、廣播等應用持續成長,UWB挾技術優勢切入精準定位與數位鑰匙應用,彌補藍牙定位精準度與安全性不足問題。

    而藍牙標準經過歷代革新,帶動周邊裝置爆炸性成長,音訊傳輸優化品質,LE Audio將是大勢所趨,而隨著元宇宙的逐漸開展,人們將更加重視使用體驗。另外,UWB透過iPhone導入人氣水漲船高,精準定位與測距是其應用第一個灘頭堡,未來幾年市場成長動能不墜,透過認證計畫導入將解決互聯互通問題,UWB除了尋求與藍牙合作之外,也希望兩個產業聯盟可以進行整合。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智慧家庭疫起來

    新冠肺炎COVID-19在2020~2021年席捲全球,居家避疫也帶動ICT裝置的需求,並促成智慧家庭產業蓬勃發展,近年來各種家電裝置全都加上「智慧」,不僅聯網、語音控制功能也是家常便飯,透過手機所有的裝置都聰明又聽話。

    智慧家庭長期處於多技術共存的混合型網路環境,裝置的互聯互通面臨挑戰,產業大廠合作開發跨平台標準Matter,有機會解決智慧家庭的破碎化困境,同時資安需求也水漲船高,從晶片設計到終端的整體安全需求大增。再者,智慧控制整合多元功能,AI應用使得智慧家庭更聰明,透過創新技術、品牌協作,為產業開啟新道路。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2021年版智慧/電動車關鍵技術完全剖析

    掌握自駕、車聯網、電氣化最新設計趨勢

    定價 : NT$ 250

    我要購買
  • 衛星通訊上軌道

     2015年馬斯克(Elon Musk)提出星鏈計畫(Starlink),SpaceX將發射約1.2萬顆低軌衛星(Low-Earth Orbit, LEO)上太空。2021年,5G R17正式討論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s, NTN),透過低軌衛星將地面基地台訊號涵蓋未及的地方,補足訊號涵蓋,引發產業界一股太空熱潮,產業大老預言假以時日衛星產業產值將不下於半導體業,沉寂30年的衛星通訊一夜之間似乎又校正回歸了。  低軌道通訊衛星可以將無線訊號延伸到山巔、海邊,讓全球行動通訊涵蓋進入3D時代;衛星通訊重新回到成長的軌道,產業鏈延伸到資通訊產業,也吸引廠商大舉投入卡位;其中,含金量最高的衛星製造產業鏈,需要航太認證與飛行履歷加持,更需要長期布局。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