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60期(2022年10月)

    5G-Advanced起飛

     5G在經過第一階段R15、R16與R17標準制定後,正式開啟5G-Advanced標準R18制定,象徵5G技術已經走向成熟。即將到來的R18 5G-Advanced除了持續寬頻技術的演進外,也將因應XR等新興垂直應用服務及需求來研發或提升技術規範;並啟動下世代6G早期規範的研究與發展,朝向未來全空間、全時間、全頻帶通訊目標前進。  5G發展初期,業界本來期待透過8K高畫質影音應用成為推動5G發展的殺手級應用,再加上高頻毫米波(mmWAVE)頻段的大頻寬,創造高傳輸速率的新興使用者體驗;儘管發展不如預期,5G依然透過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企業專網與O-RAN開放架構的發展,也協助5G在這幾年穩定前行。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9期(2022年9月)

    Wi-Fi 7超速接棒

     預計於2024年才會完成標準制定的下世代無線區域網路(WLAN)標準Wi-Fi 7,於2022年初引發一股熱潮,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聯發科(MTK)競相發表解決方案提前點燃市場卡位戰,Wi-Fi 7技術全面升級完善三頻段應用,先切入商用領域並逐步滲透至消費市場。  Wi-Fi 7預期應用時程將落在2023年底,然而業界看好Wi-Fi 7迅速接棒Wi-Fi 6,疫情與新科技帶動高速與低延遲網路需求,Wi-Fi 7網路效能優化與管理機制全面升級,帶動Wi-Fi市場加速改朝換代。本期將探討Wi-Fi 6未來幾年的發展趨勢,Wi-Fi 7與新興應用的互動關係,業界廠商在晶片、系統、應用、服務等層面的卡位與布局等。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8期(2022年8月)

    智慧醫療時時測

     疫情使遠距醫療、零接觸醫療變成日常,帶動個人/居家健康照護需求水漲船高,醫療行為去中心化從醫院朝家庭與個人轉移,關鍵零組件感測器、MCU、毫米波雷達等朝向高整合度、低耗電率、高精準度並結合邊緣運算技術,人因工程、用戶體驗、人機介面的設計與人們日常生活完美融合成為醫療穿戴式裝置發展重點。智慧手環/手表推出的功能亮點,繼心律、脈搏、跌倒偵測成為必備功能之後,心電圖、血氧也將導入應用,未來將有更多生理資訊功能如血糖監測等納入應用,同時結合AI,可以透過資訊的蒐集判別更多病徵,動態蒐集病患資料,以促成預防性照護,甚至能依據測量結果,提出診斷和治療建議。這種健康照護自動化與即時的處理能力,可降低錯誤並提升品質和效率,不僅改善醫療品質同時提升醫療資源使用效率,增進人們中長期健康狀況。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2022年版5G關鍵技術完全剖析

    掌握產業、技術新趨勢 圈地下世代行動寬頻通訊市場

    定價 : NT$ 18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7期(2022年7月)

    工業網路智慧+1

    疫情、戰爭/地緣政治、通貨膨脹等黑天鵝不斷侵擾,產線加速數位轉型以建立韌性供應鏈,工業閘道器強化聯網與資料處理能力需求水漲船高。除了聯網與多協定轉換之外,具邊緣運算能力的閘道器維持設備穩定並提升產線智慧化,透過全面數位轉型變身為「韌性」產線,工業閘道器協助產線蒐集、傳輸甚至處理數位資訊,並與可編程邏輯控制器合作,強化產線運作彈性與即時應變。

    以往的閘道器大多著重在通訊協定的轉換,現在工業閘道器將強調運算能力,不但可以接收訊息,更可以做決策,導入AI人工智慧,強化產線智慧化判斷,與PLC的指令協同合作,讓產線運作更加順暢,維持網路的安全性與可靠性,打造生產線中長期競爭力。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高速介面影爆戰火

    高畫質影音傳輸4K解析度已經成為主流,近年逐步朝向8K推進,更高解析度影音數據,代表更高的資料傳輸量,傳輸介面也因此發展更大頻寬以因應傳輸資料的不斷成長。HDMI站穩消費電子影音傳輸,DisplayPort持續發展資訊產品應用,USB透過整合擴大影響力,產業商機多面向蓬勃發展中。

    4K將在2022年持續主導市場,並朝向更低延遲的4K 120Hz發展,廠商需要強化4K解決方案。另外,即將降落的8K商機,成為廠商布局的重點,Retimer可恢複訊號完整性,Redriver省電、低成本放大訊號延長傳輸距離,高速訊號轉換器應用多元需求高,因此國內晶片廠商也針對各自看好的領域,搭配自身技術專長產品規畫布局各自精采。

    定價 : NT$ 200

  • 2022年版電子工業產業年鑑

    對科技產業而言,2022是風雲詭譎的一年。 供應鏈依然吃緊、地緣政治衝突加劇,各種不確定性與考驗充滿外部環境。 孫子兵法有云,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 能夠貫徹落實數位與綠色轉型,提高企業運作效率與韌性, 才能有夠深厚的底氣,成為笑到最後的贏家!

    定價 : NT$ 3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5期(2022年5月)

    穿戴裝置拼續航

    穿戴裝置已成為資訊科技產業充滿活力與潛力的領域,包括可聽設備、手表、手環、眼鏡、戒指、聯網鞋等都呈現成長態勢;由於消費市場的巨大需求和不斷擴增的新興應用,預計穿戴裝置的市場規模將從2020年的近371億美元成長到2027年的1043.9億美元。感測器、材料科學和雲端運算的進步正在推動下一代穿戴裝置和個人裝置的發展,並推動醫療和工業應用不斷創新。  穿戴裝置更加趨向緊湊輕巧的外形,面臨既要提供豐富、直覺的體驗,又滿足延長電池續航時間的要求。透過晶片電源管理技術節流,新興半導體系統級封裝擴大電池體積,與外部能量採集(Energy Harvesting)與無線充電技術,延長裝置續航時間,希望能改善穿戴裝置的使用者體驗。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 新通訊254期(2022年4月)

    車用感測零死角

     毫米波雷達、影像感測器、光學雷達(LiDAR)、超音波感測器等,是目前主流的車用感測器,每個技術都有其技術專長,也存在先天的缺點,隨著車輛自駕朝向Level 4~Level 5高度自駕發展,對於環境感知的需求也更為提升,車用感測器強化質、量以消除偵測盲點,朝改善準確度、反應速度、抗環境干擾與多系統備援應用等目標發展。此外,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能夠整合不同的感測訊息,迅速做出正確的判斷,也是車輛自駕升級的關鍵之一。

    定價 : NT$ 200

    我要購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