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est Verigy V93000 3D IC 晶圓測試 28奈米 SiP SoC

SiP/3D IC潮流興起 惠瑞捷新SoC測試機台登場

2011-10-07
在行動裝置大行其道的帶動下,系統封裝(SiP)與三維晶片(3D IC)測試需求亦快速興起,惠瑞捷(Verigy)順勢以現有的V93000測試機台為基礎,推出新一代Smart Scale系列。該產品為可擴充且具成本效益的測試儀器,是專為如3D晶片及28奈米(nm)以上積體電路(IC)等高階半導體量身打造。
惠瑞捷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瑞銘表示,新一代V93000 Smart Scale產品預期可在晶圓測試市場建立起新的標準規範。
惠瑞捷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瑞銘表示,蘋果(Apple)iPhone與iPad引爆行動裝置新的規格、效能與商業模式,其中對於元件衍生高整合、低功耗與高效能的要求,促使以SiP與3D IC技術基礎的晶片產品持續演進,也帶來新的晶圓測試挑戰。舉例來說,SiP堆疊多種不同的晶片,如何一次測試,進一步減少量測時間,將是極大問題,且影響成本甚鉅。而V93000 Smart Scale一台單機即整合所有SiP與3D IC所需的測試功能,對業者而言將是便利的測試解決方案。

新儀器測試功能涵蓋多元

V93000 Smart Scale採用Per-pin架構設計,與原本V93000平台完全相容。該產品主要特色為每支接腳皆可依時脈域測試,透過確切比對該設備須測試的數據率要求達到全面的測試。其他功能包括供電調節、顫動注入及設定通訊、模擬系統壓力測試(System-Like Stress Test)可達自動化測試設備(ATE)等級。陳瑞銘指出,上述的測試功能涵蓋相當完整,因此可滿足日益複雜的SiP、3D IC或是過渡的2.5D晶片等子系統(Sub-system)測試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Smart Scale共有A、C、S與L四種規格,並各有不同的測試頭,客戶可依測試的接腳數需求自行選擇,且各種規格的測試卡片皆可相容,提供客戶測試成本投資的保障。陳瑞銘強調,由於卡片皆可互通使用,因此當積體電路生產數目有所調整時,客戶可簡捷快速地從任一Smart Scale等級,調整至其他等級,因應產能變化。截至目前,市面上並未有V93000 Smart Scale相似的測試產品。

陳瑞銘並指出,V93000平台全球安裝系統數量已突破二千五百台,足見該平台效能與特性備受廠商青睞。

針對惠瑞捷成為愛德萬(Advantest)子公司後的未來發展,陳瑞銘指出,雖然兩家公司的產品稍有重疊,但大多數仍是互補的關係,並可進一步擴展愛德萬在記憶體測試之外的領域,未來兩家公司會更加區隔現有產品線,甚至不排除整合研發設計資源,進而在晶圓測試市場中持續保持領先位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