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監測 VCO 示波器

滿足高/低階量測需求 R&S擴充訊號分析儀陣容

2016-01-25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厚實量測分析儀產品線。R&S日前推出第二代FSWP相位雜訊(Phase Noise)與壓控振盪器(Voltage Controlled Oscillator, VCO)分析儀,以及強調基礎量測解決方案(Value Instruments)的FPH手持頻譜分析儀,進一步強化市場競爭力。
R&S應用支援工程部應用支援經理陳飛宇表示,此次推出的FSWP相位雜訊與VCO分析儀和FPH手持式頻譜分析儀可兼顧不同的測試需求。
R&S應用支援工程部應用支援經理陳飛宇表示,第二代FSWP分析儀鎖定高階市場,可提供包含VCO、系統商、汽車雷達等應用客戶群使用。此外,該產品為業界首款整合相位雜訊與頻譜分析的多合一量測設備,同時具有相位雜訊量測、脈衝訊號相位雜訊量測、附加相位雜訊量測,以及訊號與頻譜分析功能。

據悉,相較於過往量測儀器的效能,新型的FSWP分析儀最大的突破在於脈衝量測、附加的相位量測,以及平行量測的功能,可同時在不同區間內進行量測。

陳飛宇進一步強調,該儀器測量範圍可達-190dBc,小於上一代FSWP有100倍之多,可測到非常微弱的訊號。此外,比起上一代的測量時間須耗費十幾個小時,新型的FSWP只需要175秒即可測得結果。

R&S寬頻及基礎儀表量測專案業務經理莊美華補充,新型的FSWP分析儀透過按鈕與直覺化操作的觸控螢幕即可執行複雜的量測任務,使用介面近似於Windows系統的分頁形式,可在單一介面中呈現不同量測設定。此外,因應頻譜分析產生向量訊號分析(VSA)的功能,可支援80MHz的解調頻寬。

另一方面,FPH手持頻譜分析儀提供低階市場多項人性化操作的功能,除了將電池的續航力延長到8小時,更可用USB與網路線連結進行遠端控制操作增加使用彈性;其主要能滿足基地台頻譜監測、航空和國防用雷達監測、教育市場的一般頻譜分析,以及研究開發技術試驗階段(R&D)的射頻(RF)開發疑難排解與電磁相容(EMC)頻譜分析等應用。

據了解,R&S近期正密集布局低階到高階量測市場供應鏈,擴張市場版圖。該公司廣播影音量測部暨通路商管理業務副理楊凱能透露,因應不同市場的客戶需求,R&S正積極布局中低階產品,預計在2016年將會陸續推出多合一手持數位邏輯示波器以及桌上型的電源分析儀(Power Analyzer)壯大產品陣容。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