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 802.11ac 萊特菠特 ZTEC Multi DUT

鎖定802.11ac爆發成長商機 萊特菠特強推並行測試方案

2013-11-25
萊特菠特(LitePoint)將以多通道並行測試(Multi DUT)儀器,搶占802.11ac商機。802.11ac無線區域網路(Wi-Fi)方案歷經供應商在2012~2013年的部署,終端產品出貨可望於2014年呈現爆發性成長,因此萊特菠特日前已發布可同步驗證雙模802.11n/ac、藍牙低功耗(BLE)等多元無線方案,並一次測試四部裝置的多通道並行測試儀,積極吸引設備供應商目光。
萊特菠特營運長暨美國總部總經理Brad Robbins認為,2014年802.11ac市場規模將明顯增長,並可望帶動10億美元的測試商機。
萊特菠特營運長暨美國總部總經理Brad Robbins表示,802.11ac、藍牙低功耗等新興無線通訊標準接踵而至,已牽動晶片和設備的無線射頻(RF)測試益趨複雜且耗時,再加上行動裝置產品週期已縮短至3~6個月,在在讓相關業者倍感上市時程壓力。也因此,業界亟須導入更高速,且功能支援更加完整的測試解決方案,遂為量測儀器商帶來嚴峻技術挑戰與嶄新發展契機。

事實上,基頻處理器和無線模組的研發週期也已從過去約15個月,縮減至目前的8個月時間。Robbins更指出,802.11ac因兼容5GHz與2.4GHz兩個頻段,在產線測試上將比以往802.11n增加二至三倍複雜度,若無法維持同樣的測試時間及成本,將導致產品毛利急遽下滑。

為在行動裝置聯網功能不斷升級之際,確保量產速度符合預期並維持一定獲利率,萊特菠特已推出新款無線測試儀器,除支援關鍵的波束成型(Beamforming)及8×8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量測功能外,亦率先搭載4-DUT並行測試技術,達到比傳統1-DUT測試快五倍的速度。此外,該儀器還可同步測試各種無線技術,可望為ODM、OEM省下龐大的設備採購成本,並打造一站式測試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萊特菠特近期更購併ZTEC,將無線測試解決方案的觸角從產線端延伸至上游的IC設計驗證領域,以持續壯大在無線RF測試市場的實力。Robbins強調,該公司與ZTEC結合後,將以2~6個月時間整合雙方的函式庫(Library)資源,並透過非信令(Non-signaling)的多通道並行量測方案,分頭克服IC設計端及生產線的繁雜測試問題。

除陸續導入新一代無線聯網技術外,高階行動裝置還將逐漸引進64位元應用處理器、1,080p高畫質顯示螢幕、指紋辨識(Fingerprint)和各種微機電系統(MEMS)感測器,如此一來,亦將大幅增添產線測試負擔。也因此,高速多通道並行測試對裝置生產業者而言,重要性將與日俱增。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