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V 微投影機引擎 數位家庭 LCoS DLP

影音不分家 驊訊電子跨入微投影領域

2010-12-22
看好未來行動裝置內建微投影機的趨勢,深耕音訊IC設計的驊訊電子,在多年音訊IC設計的研發與相關音樂平台市場的投入後,考量較佳的音訊品質須搭配較佳的影像內容,於2010年初取得某光學IP商的唯一技術授權後,進一步推出微投影機引擎。
驊訊電子董事長鄭期成(右)表示,雖然推出微投影機引擎,但未來驊訊電子並不考慮跨足影像平台領域。左為驊訊電子副總經理蕭維榮
驊訊電子董事長鄭期成表示,驅動微投影機市場大躍進的主因,在於光學技術的不斷演進,發光二極體(LED)的品質與效率越來越高,再加上微投影機的成本也逐漸下探,進而提升消費者的接受度。而驊訊電子瞄準此市場前景,並基於多年來在音訊市場打下的通路基礎,以及可提供客戶完整的影音解決方案,投入微投影機引擎的研發,並藉此進一步擴大既有市場範疇。

根據PMA資料顯示,2010年微投影機出貨量將擴展至一百二十八萬台,手機內建的微投影模組出貨量則占五十一萬台,估計到2012年,微投影機出貨量將上看七百六十四萬台,其中手機內建的微投影模組出貨量則可達二百八十八萬台,市場成長相當驚人。

分析微投影機的應用市場,驊訊電子董事長特助林宗霖指出,微投影機目前主要的應用包括辦公室簡報、手機影音分享等,但還可延伸到廣告行銷市場,如餐飲業,甚至結合Google TV等智慧型電視機,直接投影下載的影片,打破電視機尺寸的限制,並擴大數位家庭的應用,手機中的遊戲也可透過微投影機投射後,增添遊戲效果與體驗,由此可見,微投影機的市場新契機不勝枚舉。

驊訊電子副總經理蕭維榮指出,成本、功率、影像解析度與亮度左右微投影機的發展,而驊訊電子推出的微投影機引擎以LED為光源,可搭配數位光源處理(DLP)面板或矽基型液晶顯示器(LCoS)CF/CS面板技術,採用DLP技術時,亮度最高可達每瓦50流明,結合LCoS技術時,則每瓦可達25流明、3瓦100流明,5瓦甚至可達200流明。相較於目前業界平均僅可達10~15流明,亮度也可高出目前市場規格的一倍,但功耗卻僅須二分之一,憑藉此產品特點,即使為後進業者,驊訊電子仍具備相當好的競爭優勢。

在成本方面,蕭維榮表示,以蘋果(Apple)iPhone新增每一手機功能的成本不超過40美元來看,要吸引皆業者內建微投影機,則成本也要以40美元為門檻,未來驊訊電子的微投影機引擎也將以此為目標。鄭期成強調,驊訊電子以音訊設計起家,並以音樂平台成功打進中國山寨手機市場,而正當山寨業者思索產品未來時,微型投影功能將成為其重要選擇,而驊訊電子擁有中國大陸完整的市場通路,可望為該公司奠定良好的銷售管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