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購併不停歇 LSI聚焦網路/儲存市場

2008-05-12
為了因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版圖,巨積(LSI)近年也陸續進行部門的整併與重組。在過去兩年,該公司接連收購SiliconStor、Agere、Tarari;又賣出ZSP、消費性電子和行動部門,讓巨積的策略方向愈加清晰。而經歷一番波動後,巨積又在日前宣布購併英飛凌(Infineon)硬碟機(HDD)事業,更加證實將專心在網路與儲存領域上,同時以企業市場為唯一方向。
根據2008年3月發表的訊息顯示,巨積將收購英飛凌硬碟事業部的資產及智慧財產,包括產品設計、相關軟體、存貨及測試設備。訊息指出,收購交易將在60天內完成,但實際交易的條件並未對外公布。  

英飛凌ASIC設計與安全性事業單位副總裁兼總經理Sandro Cerato表示,出售硬碟機事業有助實現該公司的精簡策略,同時可全力挹注於核心市場。而巨積儲存週邊集團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Ruediger Stroh則透露,在增添英飛凌的硬碟機事業部門之後,巨積將有效提升在桌上型電腦與企業領域中的競爭地位。  

巨積亞太區總經理兼LSI亞太區銷售副總裁Arun Kant預期,在順利整合購併的廠商後,巨積將可望搶下更多市占,在儲存與網路市場稱雄。
巨積最初較為人所知的是,在儲存領域多所著墨,主力為儲存系統、零組件與企業網路等,同時也側重消費端的產品。而在購併Agere以後,Agere原先的硬碟、網路與行動產品也加入巨積陣營。不過稍晚巨積又割捨消費性與行動性產品,僅留下網路與儲存產品線,同時,再度購併StoreAge、SiliconStor、Tarari等廠商,押寶網路與儲存兩大領域的企圖心更已昭然若揭。  

甫上任巨積亞太區總經理兼LSI亞太區銷售副總裁的Arun Kant表示,在歷經一連串的購併與出售行動後,巨積已經向市場明確告知其定位,並藉此向客戶提供符合需求的解決方案。根據該公司2007年的營收數據,巨積的儲存晶片產品約占43%之譜、儲存系統約33%,而網路產品則達18%。Kant表示,從營收數字的比例可看出,該公司從2007年開始就瞄準此兩大領域,未來也將持續深耕。  

Kant指出,該公司的解決方案已經涵蓋了所有儲存基礎架構,再加上自有的RAID on Chip(RoC)技術,可提供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也是獲得客戶支持的關鍵。據悉,目前巨積的產品線已遍及伺服器儲存、SAN Fabric、外部儲存及磁碟驅動器解決方案等,也讓Kant信心滿滿的說,在購併的綜效發揮後,將大舉拉抬該公司的市占率。  

目前巨積的產品線包括半導體晶片、局端、核心網路端都有提供,儘管有人質疑這樣的策略過於冒險,不過Kant認為,今日的客戶泰半要求完整解決方案,因此唯有如巨積般可以提供全線產品的業者,才會獲得客戶青睞。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