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交換及互連技術標準化 IDT積極推出各領域相關產品

2005-05-31
設備機台間的交換(Switching)及互連(Interconnect)目前仍是多元技術紛呈的局面,針對此,IDT正積極推動技術的標準化...
設備機台間的交換(Switching)及互連(Interconnect)目前仍是多元技術紛呈的局面,針對此,IDT正積極推動技術的標準化。IDT的主要業務為針對高性能網路提供解決方案,目前全公司約有75%的營收是來自於網路、無線及儲存市場。由於在網路引擎、交換及流量管理、流向控制管理以及SRAM及專用記憶體方面具有一定的技術地位,並已完整建立網路處理器、交換元件與軟體夥伴之間的共生關係,因此IDT認為該公司在設備交換及互連介面標準化的推動上具有關鍵性的地位。  

標準化交換技術市場成長空間大  

IDT串列交換部門行銷總監Mario Montana表示,交換及互連介面由專有化轉為標準化的好處相當多,例如可簡化客戶的設計流程、可發展隨插即用的子系統,以及加速上市時間等。根據Crystal Cube Consulting所做的統計顯示,現階段的Switch市場規模將近3億美元,其中專有技術部分仍佔有將近1.5億美元左右,PCI Express仍遜於前者。不過,隨著Switch市場的不斷成長及標準交換技術使用成本的降低,標準化交換技術凌駕於專有技術的發展方向將為不可逆的趨勢。  

針對此一潛力龐大的市場,IDT相當積極於支援交換及互連技術的標準化。Mario Montana表示,目前IDT針對此方面所推出的解決方案包括針對伺服器及儲存市場所需的PCI Express、針對通訊市場的Advanced Switching Interconnect、針對晶片與晶片間資料傳輸的System Packet Interface,以及針對DSP應用於無線基地台及媒體閘道器的Serial RapidIO。  

其中,針對PCI Express橋接與交換系列解決方案,Mario Montana指出IDT已推出Precise系列共4款產品,其中的PES24N3及PES12N3分別提供12通道和24通道的3埠PCI Express交換器,提供I/O擴充功能,使得北橋裝置擁有更高效能的I/O連結能力。PEB20N2及PEB20N1則分別支援PCI Express to PCI-X 2.0 mode 1 bridge和PCI Express to PCI-X 2.0 mode 1 bridge規格。Mario Montana並強調 ,以上這些產品可橋接PCI Express埠到傳統周邊,這項功能提供以傳統介面相容於一般現有周邊,這個過程通常稱為順向橋接,裝置中同時具備逆向橋接功能,可使通常是PCI-X架構的傳統北橋與較新的PCI Express周邊連結。PES24N3於第二季送樣、第三季量產;PES12N3於第三季送樣,第四季量產;PEB20N2及PEB20N1則將於今年第四季送樣,並於2006年第一季量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