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沉浸式體驗商機 ARM新款高效省電GPU出擊

2016-01-11
為提升使用者互動體驗,並進一步搶占穿戴式與物聯網(IoT)裝置處理器市場商機,安謀國際近期宣布推出新款高效能繪圖處理器(GPU)—ARM Mali-470,可提高電源效率,展現更出色的使用者介面,適用於包括智慧型手表、工業控制面板,以及醫療監視器等功耗受限產品。ARM Mali-470目前已開放授權,預計首款搭載此GPU的裝置將於2016年年底推出。
ARM多媒體事業部繪圖處理器產品經理Anand Patel表示,隨著物聯網發展增溫,市場對GPU需求量也越來越大;為擴展穿戴式裝置及物聯網裝置的用戶體驗,需要一個電源效率極佳的圖像處理器。
ARM多媒體事業部繪圖處理器產品經理Anand Patel表示,隨著物聯網發展增溫,市場對GPU需求量也越來越大。該公司的Mali系列處理器出貨量從2012年的一億出頭,增長至2014年的五億五千萬;而為擴展穿戴式裝置及物聯網裝置的用戶體驗,需要一個電源效率極佳的圖像處理器。

隨著行動與物聯網之平台使用者介面與顯示螢幕越來越講究互動性和沉浸式體驗,對物聯網裝置製造商而言,如何平衡電源效率與更佳的繪圖處理能力十分重要。

Mali-470之設計有三大改變,分別為將四線程調度最佳化(Quad-thread Scheduling Optimizations)、微架構最佳化(Microarchitectural Optimizations),以及數據通路最佳化(Datapath Optimizations)。此三大設計可協助製造商在高度要求省電的裝置內,配置處理能力更強的顯示和觸控介面。

另外,由於大部分的Android、Android Wear和其他新興作業系統均採用OpenGL ES 2.0應用程式介面(API)和驅動程式堆疊(Driver Stack),讓現代化的使用者介面可以在畫素控制和電源效率之間取得理想平衡;因此,Mali-470也如同Mali-400,配置OpenGL ES 2.0,使開發人員不須重新優化既有的應用程式,還可取得長期支援的附加效益。

與此同時,Mali-470還具備以下優勢,可協助製造商克服減少耗電,以及縮小尺寸的挑戰,包括:與Mali-400處理器比較,Mali-470耗電量僅一半且電源效率提高兩倍;單核心配置可優化螢幕解析度達640×640的電源效率,多核心配置則可提供更高解析度的優化;提高畫面更新率和改善整體反應力;降低晶片成本,晶片尺寸比Mali-400縮小10%;以及可搭配低耗電的ARM Cortex-A7/A53/A35核心處理器,可為有功耗限制的裝置打造最佳化的系統單晶片(SoC)。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