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Nikon 教育平板 單眼相機 DSLR Sony SiP OEM DSC 鉅景

開拓SiP新藍海 鉅景布局教育平板與DSLR

2011-12-26
鉅景為開拓系統封裝(SiP)全新的應用領域並增加公司營收,將兵分兩路向教育平板與單眼相機等市場全力進擊。藉由SiP具有保密功能與高度整合封裝等特性,滿足教育平板對軟體保密與中高階單眼相機(DSLR)對輕薄小巧的需求。
鉅景SiP方案事業處資深經理卓建祥表示,教育平板首重系統軟體內容,而SiP保密的優勢特性,可符合OEM的需求。
鉅景SiP方案事業處資深經理卓建祥表示,目前鉅景正積極與台灣廠商合作,藉由SiP保密與精簡系統空間的特性,協助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強化產品競爭力。除此之外,該公司在相機記憶體整合業務的部分,也早已經開始專注於中高階單眼與類單眼相機等市場,透過SiP技術整合更多的記憶體至相機中,強化相機畫素以及連拍的功能。

卓建祥進一步指出,受到課後自學、學校課程電子化等趨勢的影響,教育平板的市場已經開始萌芽。為協助客戶創造產品差異化的優勢,搶占這波新的商機,教育平板中最重要的軟體內容必須受到完整且安全的全面保護,以避免遭到競爭對手的抄襲,導致市場競爭力盡失。因此,若能使用SiP封裝技術,不僅能夠大幅精簡系統空間,使其裝置更加精緻外,更可透過封裝技術的保密優勢規避此一風險,並且確保了客戶產品的市場競爭力,進而滿足客戶對軟體內容保護的需求。

據了解,鉅景將提供OEM分別整合無線通訊與記憶體的公板,其中,無線通訊SiP整合無線區域網路(Wi-Fi)、藍牙(Bluetooth)、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至於記憶體整合的部分則為2GB DDR2。預估近期即可看到教育平板正式上市。

另一方面,鉅景耕耘許久的相機記憶體整合(Memory MCP),也從原本的一般數位相機(DSC)轉向中高階單眼相機市場。卓建祥認為,由於近年中低階數位相機的需求力道減緩,市場反應日趨冷淡,反觀中高階的單眼相機需求卻持續暢旺,而消費者買氣也絲毫未受全球經濟景氣不明朗影響,持續在相機市場上發燒,因此,鉅景也已著力於單眼相機的記憶體整合,並且看好2012年單眼相機記憶體整合的業務將會持續成長。據了解,目前單眼相機記憶體整合的業務仍為鉅景主要的營收來源。

卓建祥進一步解釋,由於中高階的單眼相機對畫素要求較高,因此如何在有限的機身內置入更多的記憶體,強化畫素以及連拍能力,是各家製造相機的OEM決勝市場的關鍵要素。

為因應此一需求,鉅景提供的Memory MCP除可使單眼相機變得更輕巧外,更可以滿足客戶對功能上的各種需求。目前鉅景的Memory MCP業務方面已與索尼(Sony)、卡西歐(Casio)、尼康(Nikon)等國際知名大廠積極合作中,以高整合度的SiP技術持續擴大事業版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