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PC Skylake PMIC

抓準行動PC換機熱潮 Intersil搶攻電源管理商機

2015-10-26
看好筆記型電腦(Mobile PC)換機潮再起,英特矽爾(Intersil)積極布局電源管理市場,近期宣布推出應用於二合一、超薄筆電,以及平板電腦的高效能電源管理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包括高度整合的電源管理IC(PMIC)—ISL95852與充電器ISL95521。兩項新元件都符合英特爾(Intel)IMVP8的技術規格,並可支援Intel第六代Core處理器--Skylake,且均以Intersil專利R3技術為基礎,可讓系統達到更好的電源管理效率與電池壽命。
Intersil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萬國維表示,新款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可讓系統達到更有效率的電源管理與延長電池壽命。
Intersil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萬國維表示,隨著Intel發布Skylake,預估將會引起新一波的換機潮。而目前的超薄筆電、平板電腦都朝著體積越小、開機越快及電池續航力越強等方向發展;為因應此一趨勢,現今的PMIC多以體積小、散熱好作為研發重點,而現在能達到小面積且散熱佳的技術便是球閘陣列(BGA)包裝,因此該公司便極力朝此方向發展。

據悉,ISL95852與其他外部分離的設計相比,其4mm×4mm的尺寸與高切換頻率的特性,能搭配小型外部電容器和電感器,同時電路板空間可減少50%。該PMIC為三個同步降壓切換式穩壓器(Synchronous Buck Switching Regulator),整合控制裝置、MOSFET驅動器、功率MOSFET,和故障監控與保護系統。這些高效能電壓穩壓器能將電壓由電池或電源供應器中轉換為三條電壓軌,為中央處理器、圖形處理器和系統助理(System Agent)提供電力;且可編程切換頻率比其他解決方案快兩倍,並可在負載瞬間調高至1.3MHz。

而ISL95521則為整合混合電源升壓(HPB)與NVDC架構的充電器,擁有1.2%的精確度,為其他競爭解決方案的四倍,可有效延長電池續航力,同時達到更快的系統測試和校對。此外,該充電器可允許接腳設定為HPB或NVDC模式,並不須要重新進行電路設計,並可支援2 Cell或4 Cell的鋰電池與系統加速模式,有效協助電池和電源供應器互相搭配。

至於PMIC未來的成長趨勢,萬國維認為,重點在於相關開發業者的接受度。他進一步解釋,PMIC目前確實可以幫助節省產品空間,但由於其將MOSFET包裝在中間,並採用BGA包裝的技術,導致成本較高,因此目前開發業者並非全面導入,而是在某些模組上才會採用。不過;到了2016年,隨著MacBook Air的帶動,此一情況可望有解。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