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線智慧化的推手 孕龍PC-based邏輯分析儀好上手

2017-05-15
工業4.0的浪潮帶動製造業最新的一波變革,智慧製造口號處處可見,最大的影響及改變是工廠的未來樣貌,工廠的自動化與智慧化將再度升級,包括生產線的自動化、設備、物料、半成品、成品的監控,並將所有環節都串聯起來以增加工廠產能,利用網路與生產流程的溝通,甚至串聯生產線跟研發。要達成所謂的「智慧自動化」,大量的數據蒐集與量測,將會是各廠商日後必須專注的重點。
孕龍科技總經理鄭秋豪表示,傳統的邏輯分析儀通常是研發工程師在實驗室使用,生產線上訊號的檢測出問題,一般是負責的產線人員自行解決,問題的解決與責任的釐清常出現各說各話的現象。

孕龍科技開發邏輯分析儀,起因是公司研發人員在產品開發過程對訊號測試的需求,買了很多市面上的邏輯分析儀,卻找不到功能完善、訊號截取完整的產品,是為了滿足自家研發需求而開發的。孕龍科技總經理鄭秋豪強調,孕龍的產品使用簡便,硬體方面有精準的訊號擷取,而軟體有強大的訊號分析能力,工程師可以直接透過孕龍邏輯分析儀測量待測電路的波形、並組成匯流排;節省冗長的電路仿真時間,更快速釐清問題。

鄭秋豪說明,不同於量測類比訊號的示波器,邏輯分析儀是用於數位訊號的量測,兩者是相輔相成的。然而,工廠智慧化的演進,訊號之間的溝通將會有更嚴苛的要求。因應工廠智慧化的需求,PC-based邏輯分析儀將全面從研發單位布建至生產線各節點。有效率的使用邏輯分析儀,可以搭起工廠跟實驗室之間的溝通橋樑,監控智慧工廠的環節。邏輯分析儀可以在研發階段,將開發時間縮短至少三倍;另外以往生產線上訊號檢測出問題時,一般是負責的產線人員自行解決,無法feedback到實驗室,問題的解決與責任的釐清常出現各說各話的現象。透過生產線上蒐集的大量數據,邏輯分析儀可以進行有效的分析,產出不同報表提供給不同職務負責的人員參考,進而改善,以達到增加良率,增加公司利潤的效益。

傳統的邏輯分析儀動輒數十萬元甚至百萬元以上,所以大部分都是在研發單位進行產品檢測。而PC-based的邏輯分析儀,除了成本大幅降低,體積小、功耗低之外、還可透過PC操作運算的圖形化介面設計,搭配線上軟體功能更新,孕龍透過終端客戶提供多元化規格需求,以及自家工程師在市場上蒐集的努力,已經開發一套完整的匯流排規格資料庫,可供客戶下載多種匯流排協定分析模組軟體。

孕龍的邏輯分析儀甚至包含很多獨家技術,像是專利的新技術:Long Time Record,可以長時間精準錄製高速數位訊號,將資料儲存在電腦硬碟中,打破傳統邏輯分析儀的記憶體限制,真實記錄波型變化更是適合監控智慧工廠以及記錄生產履歷,對於任何環節若有非預期錯誤也能夠記錄下來。而錄製到的大量訊號資訊,透過孕龍軟體強大而便捷的搜尋/統計/分析功能,不管是已鎖定的訊號或是不預期出現的bug都能快速的找出,進而優化生產、增加工廠產值及良率。

曾有知名電子廠在研發重點產品的過程中,遭遇非預期的bug,眼看進入量產的時間即將延遲,若再不找出問題及解決,將產生鉅額損失,後來經過同行介紹,透過孕龍邏輯分析儀,不到30分鐘就找到問題,讓工程師可以馬上著手解決,也贏得客戶信任。孕龍邏輯分析儀硬體精準的錄製訊號,再透過軟體快速找出問題,完美的軟硬體結合,就是孕龍儀器的獨特之處,同時也創造極高的回購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