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Quectel 毫米波 CPE 工廠自動化

決戰2020年5G商轉 移遠5G模組方案衝第一

2019-12-16
5G發展進程急速前進,從一開始標準制定到技術研發就吸引各大廠商關注與投入,可看到2019年年初即有5G手機面世。接下來於2020年預計將帶動更多5G基礎建設、車聯網、用戶端設備(CPE)、閘道器(Gateway)、高解析度直播與工廠自動化應用需求。看好此發展,移遠(Quectel)布局5G方案腳步更是積極,2019年2月即發布第一款基於sub-6GHz的5G模組,同年9月亦在毫米波模組上取得重大突破,為下一步實網測試以及商用推廣打下堅實的基礎。

Quectel副總經理王勇表示,整個科技產業對於5G關注持續升溫,雖說現在僅是5G發展的初始階段,但各大廠商仍重金投入研究開發並戮力規畫相關產品策略,目的就是為了可以搶在5G大規模商用前占領制高點奪取先機。當然,Quectel在這塊市場已做好萬全準備,在2019年陸續推出5G模組,其中sub-6GHz模組已經達到工程樣品階段;毫米波模組則是成功打通基於3GPP 5G NR標準的First Call。

從市場角度來看,王勇指出,日前中國大陸三家電信商與中國鐵塔聯合宣布在11月1日進行5G商用,換言之2019年已處於5G產品試用階段,可預期2020年中國大陸將實現5G商用,且5G產品價格(如5G手機)也會比較達到親民價格,其價格約為人民幣2,000以下。

價格是促成5G手機普及的重要因素之一。Quectel 5G、LTE-A高級產品經理姚立表示,隨著5G手機規模效益拉升,將帶動手機晶片與網路建設投資回收,這對整個物聯網產業、基礎建設和萬物互聯應用有很大幫助,將促使晶片、模組及終端產品價格下降。接下來針對5G市場發展,Quectel將提出更多產品組合滿足各種應用需求,例如高階產品預期是更完整覆蓋全球頻段的方案,而低階產品則是針對部分區域頻段的方案,提供給入門與簡單應用需求的裝置。

Quectel台灣銷售總監余佳儒談到,Quectel是目前市值最高、出貨量最大的模組廠商,在成本結構上有一定的經濟規模,故該公司可提供更加彈性的價格。相比於市面上的模組廠商,該公司模組價格可以迎合大多客戶需求,一起贏得訂單。以台灣市場來看,5G帶來許多市場的想像空間,包含路由器、閘道器、風扇控制、馬達、車載和行車紀錄器都是台灣廠商可著墨的領域之一。

Quectel副總經理王勇表示,5G預計將帶動一波成長高峰,在此之前Quectel已投入大量研發資源並做好產品規畫,期能在市場中率先搶占一席之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