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child LED PSR

瞄準工業照明應用 快捷LED驅動器提升光源品質

2015-01-12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鎖定工業和商用照明領域,日前推出單級初級側調節(PSR)反馳式發光二極體(LED)驅動器--FL7733A,以穩定光源品質、光源控制精準度為重點,滿足工業照明和大型商場對光源的高度要求,同時也能因應全球LED標準和規範。
Fairchild資深應用工程經理林乾元(左)表示,該驅動器穩定LED光源品質的秘訣在於,計算變壓器的釋能時間與輸出電壓後,再調整適當的切換週期。

Fairchild台灣區業務總經理李偉表示,不是每一顆LED驅動器都能確保和調光器相容,而這個現象容易導致調光時出現光源不穩定的情形,在工業照明上會造成作業上的疏失,而FL7733A則可以告別光源閃爍不穩定的困擾。

Fairchild資深應用工程經理林乾元解釋,新產品是透過偵測變壓器的釋能時間與輸出電壓,經計算後調整適當的切換週期(變頻),以至於能精準控制輸出電流,讓光亮度穩定。

據了解,LED應用領域多元,一般而言,15瓦(W)以下的功率瓦數多為家庭照明,因為產品數量多所以價格競爭激烈,而工業應用相對來說對光源的穩定度有較高的要求,因此價格門檻較高;而Fairchild推出的新款LED驅動器可提供5∼60瓦的大範圍輸出功率,因而能滿足多元的室內外照明應用。

新款LED驅動器整體諧波失真(THD)小於10%;可支援大於60瓦設計,外加發熱管理和短路保護模式;還具備10∼100%超寬輸出電壓範圍,最大限度確保與高壓LED模塊的相容性;在寬廣的工作範圍內,以小於±3%的恆流波動和小於0.2秒的啟動效能,帶來無閃爍的穩定光源。此外,該方案還採用雙重過壓保護(OVP)以滿足UL SELV在60伏特(V)以下輸出壓的要求。

近來,LED照明因為成本低、省電,以及在低光度下電能轉換率極佳等特性,正不斷取代傳統光源的地位,而其眾多特性也因而搭上物聯網的順風車,成為各家廠商爭相投入智慧照明的不二選擇,且LED燈用途多元,除了照明用途之外,也可做為資料無線傳輸的媒介。

事實上,Fairchild過去也曾推出具備不同特色的LED驅動器,FL7733A身為其中一員,不僅讓整體解決方案更加完備,也因為降低物料成本、縮小燈泡尺寸及降低設計複雜度等優勢,成為固態照明(SSL)崁燈、拋物面鍍鋁反射燈(PAR)、A19燈泡應用的理想選擇。

李偉進一步提出對目前市場的觀察,現階段LED市場還在起步當中,因此無論是廠商或是消費者都還處於摸索的階段,目前投入都不算太晚,但是廠商必須積極找出自家產品的定位,主打某一特色來測試市場水溫。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