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裝置操控更自由 史恩希USB晶片整合遙控功

2005-11-14
電腦輸出入控制器業者美商史恩希(SMSC)日前發表整合型快閃媒體讀卡元件,是一款結合高速USB、紅外線,以及十五合一快閃媒體的單晶片產品。由於加入遙控器功能,將有助於數位影音PC或多功能印表機等製造商在產品中加入讀卡機與遙控功能...
電腦輸出入控制器業者美商史恩希(SMSC)日前發表整合型快閃媒體讀卡元件,是一款結合高速USB、紅外線,以及十五合一快閃媒體的單晶片產品。由於加入遙控器功能,將有助於數位影音PC或多功能印表機等製造商在產品中加入讀卡機與遙控功能。  

以SMSC的策略來看,該公司以往專注於PC市場,近期則逐漸將以往的單一功能產品加以整合,成為多功能產品,以便打進嵌入式系統市場。在該公司的連結解決方案部門,目前有四大類USB晶片產品,包括快閃記憶卡讀卡器、集線器、大量儲存裝置,以及傳送接收器(Transceiver)等。  

業界首顆三合一單晶片  

而日前該公司發表的整合型快閃媒體讀卡元件(型號:USB2232)則是鎖定在媒體中心PC與PC周邊裝置(如印表機),以及機上盒、數位錄影機等消費電子產品。該公司連結解決方案部門產品行銷總監Mark Fu指出,這款晶片是業界第一顆將高速USB、消費性紅外線控制器(CIR),及快閃記憶體讀卡器等三種功能加以整合的單晶片。這將使製造商可以更容易將USB介面、紅外線遙控,以及快閃記憶卡讀卡機等三種功能加入產品中。  

多功能合一的意義,即在於節省元件成本與功耗。Mark Fu表示,客戶在需要將上述功能設計在同一款產品中時,採用此類整合型晶片,將有助於節省元件成本,也能節省空間。利用該款晶片,各種USB主系統,包括個人電腦、LCD螢幕、數位錄影機、印表機,與機上盒等,都能以較短的設計時間,就加上紅外線遙控與快閃讀卡機功能。舉例而言,一部相片印表機因為有了紅外線遙控與讀卡機功能,不必再安裝於電腦旁,可以改放在客廳的電視機旁,利用電視機來瀏覽數位相機拍到的照片,並直接挑選精彩的照片來列印。  

該公司表示,該晶片是第一顆採用0.18微米製程的USB控制器,內建1.8伏特調節器,能有效降低電源消耗。由於該款晶片整合快閃讀卡機與紅外線控制器功能,等於是節省了兩顆晶片,將使材料清單(BOM)節省三成,電路板面積也能減少二成。此外,只需要使用一個主板上的USB埠,就能連接兩項USB裝置。該晶片於今年11月開始量產供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