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 12位元 安捷倫 小電流 示波器 NI 探棒

強化行動裝置小電流訊號量測 12位元高解析度示波器搶市

2013-01-28
12位元高解析度示波器正開始切入行動裝置電源量測市場。由於可讓工程師精準量測行動裝置小電流訊號,具備高解析度優勢的12位元示波器市場需求正逐漸高漲,包括安捷倫(Agilent)、泰瑞達力科(Teledyne LeCroy)等儀器商皆已推出新一代解決方案,以搶占此一市場商機。
安捷倫數位測試事業部市場經理杜吉偉指出,12位元高解析度示波器可提供行動裝置製造商小電流訊號檢測,藉此優化電源系統。
安捷倫數位測試事業部市場經理杜吉偉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日益普遍,使用者對於產品耗電量的要求亦愈來愈嚴苛,產品工程師勢必須更精準量測小電流訊號,以達到優化電源系統的目的,而目前通用的6位元與8位元示波器的量化位準(Quantization Level)性能皆不足以提供高解析度的訊號分析,因此市場亟需更準確的解決方案。

杜吉偉進一步指出,相較於傳統8位元示波器,新一代12位元高解析度示波器的量化位準效能不但高出十六倍,而且可以降低雜訊位準,使工程師更清楚觀測、解析8位元機型所無法量測的小電流訊號,此一技術優勢對檢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產品於開關機時電流量不穩定的問題有極大助益。

為因應工程師量測行動裝置小電流訊號所面臨的技術挑戰,安捷倫日前發布新一代Infiniium 9000H系列高解析度12位元示波器,並提供250MHz、500MHz、1GHz和2GHz等四種頻寬的機型,可滿足不同需求的使用者;此一新機種結合該公司獨家超取樣(Hypersampling)和線性雜訊消除技術,可較8位元示波器降低三倍的雜訊位準,且每通道頻率高達100Mbit/s,能為使用者提高電源量測效率。

另一方面,為搭配Infiniium 9000H的小電流訊號分析功能,安捷倫亦推出經過特殊設計的低雜訊探棒--N2820A和N2821A;可支援動態範圍更大、靈敏度更高的量測任務。

杜吉偉補充,N2820A和N2821A可提供5安培(A)?50微安培(μA)的電流範圍,且與新款12位元示波器搭配運作能強化電流量測的靈敏度,讓工程師量測使用電池供電的行動裝置時,可有效率分析電流消耗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12位元示波器的崛起是否會重演過去8位元示波器取代6位元產品的歷史,亦成為業界未來關注重點。杜吉偉認為,由於電源量測的應用層面相當廣闊,並非所有電子產品皆須使用到高解析度12位元示波器,因此在短時間內8位元方案仍將是市場主流,而12位元示波器則將鎖定高階行動裝置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