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搶攻多媒體手機市場 瑞薩SH-Mobile處理器征服BenQ的心

2005-05-31
行動電話系統整合多媒體功能已成為一股不可抵擋的趨勢,為了搶攻多媒體手機這塊不可忽視的市場商機,瑞薩科技(Renesas)與BenQ共同合作推出GSM多媒體手機...
行動電話系統整合多媒體功能已成為一股不可抵擋的趨勢,為了搶攻多媒體手機這塊不可忽視的市場商機,瑞薩科技(Renesas)與BenQ共同合作推出GSM多媒體手機,且第一款Z2系列已於4月正式上市。BenQ Z2手機採用瑞薩科技的2.5G/3G行動電話多媒體處理器SH-Mobile系列,並強調3D立體音效MP3功能,BenQ將以Z2系列為前哨,正式進軍多媒體手機市場。  

CPU處理效能與OS系統 提供手機穩定性  

根據瑞薩科技技術行銷部工程師王俊力表示,相較於台灣來說,日本和韓國於MP3手機發展環境已趨於成熟,藉由瑞薩科技在日韓多媒體影音市場的經營經驗,乃是BenQ選擇瑞薩SH-Mobile多媒體平台的主要因素之一。  

BenQ Z2多媒體手機運用瑞薩科技SH-Mobile J2處理器,除了強調具有3D環繞立體聲,以提供MP3播放使用之外,另外還兼具內建130萬畫素照相功能、1.5吋262K色TFT全彩螢幕以及內建58MB記憶體等功能。瑞薩的SH-Mobile行動應用處理器可支援高品質影音多媒體功能,如AAC/AAC+,十分符合BenQ Z2手機需求及市場潮流,另一方面,SH-Mobile提供完整及彈性化的軟體和硬體,可達到產品效能的穩定度,適合競爭激烈的行動電話市場。  

王俊力指出,耗電量問題是多媒體手機效能高低的關鍵,瑞薩的SH-Mobile處理平台具備OS系統,而OS功能可處理複雜性系統設計,以維持產品性能的穩定度,如MP3手機需同時進行MP3播放及通話,此時透過OS系統仍能維持低耗電的狀態,以BenQ Z2為例,在持續待機的情況下,仍可連續聽音樂8小時。而CPU處理速度攸關多媒體功能能否有效運作,如BenQ Z2手機的3D音效功能約佔CPU 1/3的處理能力,而SH-Mobile設計提供雙CPU構造,除增強CPU處理速度以涵蓋多媒體功能的需求,其中一個CPU用於應用程式的運作,讓通訊功能達到更為完善。  

瑞薩SH-Mobile技術未來將朝向提高CPU處理速度及軟體處理轉移到硬體處理的模式,以符合多媒體手機低耗電量的需求。瑞薩與BenQ合作推出Z2手機,代表瑞薩SH-Mobile在台灣多媒體手機市場的重大突破。展望未來,瑞薩與BenQ將會延續Z2多媒體手機研發的模式繼續合作,而且BenQ也預計今年6月推出200萬畫素U700系列多媒體手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