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Wave 網路分析儀 IoT RF 智慧城市

經濟型頻譜/網路分析儀主打CP值 R&S讓高品質儀器向下普及

2018-03-05
看好潛力十足的平價量測市場,羅德史瓦茲(R&S)一連推出兩台全新頻譜分析儀--FPC1000與FPL1000,以及經濟款的三合一網路分析儀--R&S ZNL,同時滿足網路分析儀、頻譜分析儀與功率量測儀等功能,為測試市場注入高CP值的新活水。
羅德史瓦茲應用工程師鄭耀齡表示,全新的頻譜/網路分析儀具備高性價比的優勢,協助研發單位降低研發和生產成本。
台灣羅德史瓦茲總經理王鴻表示,R&S的經濟型產品線不但具備出色的性能,在價格方面更極具競爭力,讓客戶在有限的預算範圍內也能選擇高品質的儀器。該公司期望藉由高性價比的優勢,將R&S產品推向更多應用層面,以滿足使用者不同的量測需求。 

羅德史瓦茲應用工程師鄭耀齡表示,為製造出更貼近客戶使用的量測儀器,R&S細心聆聽來自客戶對量測的需求,歸納出幾項現今使用者迫切期待的效能與功用,包含更大的螢幕、高解析度、更快的量測速度、彈性的升級模式,以及滿足儀器與手機(或平板)之間遠端無線控制等需求。而這些內容皆已落實於新款頻譜分析儀的設計之中。 

FPC1000為入門款的頻譜分析儀,其特點在於靈活的升級選擇、穩定的射頻效能、解析度高的顯示螢幕,並整合Wi-Fi功能,可透過應用程式進行遠端遙控。鄭耀齡進一步說明,要評鑑一台頻譜分析儀,須具備低訊號雜訊、高輸入功率、高動態範圍與低相位雜訊功能,而這些功能僅需要一台R&S入門級的頻譜分析儀,就能一應俱全。 

另一方面,鄭耀齡談到,FPL1000則定位為中階頻譜分析儀,具備低耗電與解調變的功能。通常一般的訊號會有射頻與基頻的訊號,採用FPL1000可以個別解開這兩種訊號,就連Wi-Fi訊號也可以分析出來。此外,該儀器可外掛功率感測器,萬一頻譜規格為6GHz但想量測50GHz毫米波訊號,只要搭配一個感測器,即能量測更高頻訊號滿足需求。 

事實上,進入物聯網時代,產品上市速度的快慢已成為廠商決勝關鍵,再加上系統開發商和實驗室業者的設備支出預算愈來愈吃緊,因此整合多種功能的儀器設計也逐漸躍居市場主流,從而以更低成本提高檢驗效率。 

為此R&S推出實現體積精巧且價格親民的三合一網路分析儀,可以配備全頻譜分析儀,提供豐富的量測功能,同時,也可與功率探測棒結合,提供功率量測儀的效能,實現多變的測試需求,協助研發單位和實驗室降低成本,可望吸引更多中小型電子科技公司和學術研究單位的青睞。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