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 數位化 愛立信 工業物聯網 IIoT

搶攻工業4.0數位轉型商機 愛立信推出IIoT解決方案

2019-05-07
工業4.0浪潮來襲,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數位化轉型,提升工廠運作與生產效率,成了工業市場關注的議題。而為協助業者加速將聯網解決方案導入終端應用中,愛立信也推出新的工業聯網解決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提供企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簡化設備聯網流程,幫助工廠加速完成數位化轉型。
西門子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兼韓國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表示,工業物聯網(IIoT)的市場規模不斷攀升,預計在未來數年內市場產值將達到6,000億美元,也吸引電信業者爭相投入布局。邁入工業4.0時代後,工廠中會部署大量的感測器與通訊裝置,用以收集與傳輸資料,若所有感測器都拉實體網路線,將耗費龐大的部署成本與人力;而使用Wi-Fi等免照頻段的技術,又會面臨同頻段干擾與連線可靠度不足等問題。因此,專用頻道成了工業物聯網首選技術,不但能簡化布線,還能提供高穩定度的連線品質,加速工廠完成數位轉型。

因應上述的市場需求,愛立信也推出新的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協助電信營運商提供製造業和倉儲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透過專用的、可靠且安全的行動覆蓋範圍,來解決工廠和倉儲的聯網挑戰。該解決方案以4G LTE為基礎,並提供明確的5G升級途徑。

對此,愛立信東北亞區台灣香港及澳門網路部主管馮家輝說明,隨著應用市場不斷演進,預期五年之內,網路的流量就會成長五倍以上,若沒有5G網路的支援,網路容量不足將成為一大問題。因此該公司也提供5G升級途徑,讓用戶能更好地將既有方案過渡到5G。

工廠可透過聯網解決方案實現許多創新案例,例如:配備大量感測器的數位分身(Digital Twin)檢測(實體物件的數位複製資料)、提供工作人員使用的具移動性人機介面(HMI)指令、無人搬運車(AGV)的防撞和遠端控制,以及用於自動化操作的協作機器人等。而瑞典的運輸解決方案供應商永德福汽車(Scania)也已在其位於瑞典的智慧生產實驗室中採用了愛立信工業聯網解決方案。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師Pierce Owen表示,企業專用LTE的技術使用案例已存在一段時間,但愛立信工業聯網解決方案的推出,代表此技術已產品化,使系統建置業者和營運商能把企業專用技術的效益帶到製造業和倉儲業,以實現真正的工業物聯網應用。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兼韓國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指出,工業物聯網市場規模不斷攀升,預計在未來數年內市場產值將達到6,000億美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