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布局EDA復甦商機 Silvaco加碼投資國內市場

2010-01-19
看好2010年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之市場商機,Silvaco透露將在台大舉擴增公司規模,人力將達近五十人,顯示該公司對國內市場之重視程度。 Silvaco台灣區副總經理杜啟平指出,儘管2008年的金融海嘯仍餘波盪漾,但從近期業界消息可以看出,半導體設備廠商對2010年看法逐漸樂觀,相關投資持續增加,在在顯示整體產業正在好轉,也更加確立該公司加碼投資台灣市場之決心。
Silvaco台灣區副總經理杜啟平認為,半導體產業已逐漸止跌回升,而搭上這波商機復甦潮流,該公司也計畫在台大幅招兵買馬。
2009年12月時市調機構Gartner指出,半導體設備市場已止跌回升,不但停止衰退,亦已步入成長期。  

Gartner稍早之調查指出,雖然半導體製造設備在2009年的資本支出下滑達43%,但由於景氣逐漸好轉,也預估2010年全球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年增率將大幅反彈,成長達45.3%,且2010年也將持續成長。而目前多家國內半導體設備廠商如台積電、聯電等也先後透露正面看法,表示將於2010年大幅增加資本支出,證實半導體產業之樂觀程度。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亦於2009年12月時公布最新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報告,預估半導體設備市場將於2010與2011年分別成長53%與28%,同樣支持上述看法。  

杜啟平說,從半導體設備的動向可以看出,多數業者均認為「最壞的時代已經過去」,而為了搶攻這波即將復甦的商機,Silvaco在台加碼布局更是勢在必行。他進一步解釋,台灣一向執全球半導體產業之牛耳,而國內數家龍頭廠商的動態更直接影響產業之走向,因此該公司也將以鞏固客戶關係為近期首要任務。  

據悉,創立於1984年的Silvaco,主要致力於EDA軟體的研發,並在傳統矽(Si)與矽鍺(SiGe)半導體、薄膜電晶體(TFT)、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太陽能電池、先進材料製程與元件模擬等領域有所著墨。另外,該公司之工具軟體同樣在類比、數位、混合訊號與射頻晶片(RFIC)電路設計的SPICE演算有所涉獵。

而也因看好國內業者在上述領域之發展潛力,Silvaco計畫在台擴建,預計人力規模將從今日之十人左右,大幅擴展至五十人之譜。  

杜啟平透露,目前台灣約占該公司亞太地區營收之10%左右,距離亞太區最大單一營收地區--日本的50%仍有一段距離,不過由於國內業者在此領域扮演之重要角色,他相信Silvaco未來之成長空間仍極為廣闊。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其他EDA廠商,Silvaco多採租賃模式進行業務推廣。該公司認為,透過租賃模式,客戶不但得以彈性應用各式工具軟體,亦可大幅降低採購成本,有利增加Silvaco產品之市占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