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科技瞄準行動裝置 掌握電池開發技術為最大優勢

2004-09-23
多媒體手機當紅、MP3 Player大賣,加上原有PDA、數位相機市場穩定成長,造就出行動裝置熱銷的繁華榮景,也同時揭露對於長效供電的市場渴望...
多媒體手機當紅、MP3 Player大賣,加上原有PDA、數位相機市場穩定成長,造就出行動裝置熱銷的繁華榮景,也同時揭露對於長效供電的市場渴望,因為炫麗強大的行動裝置,若是只有短短數十小時的續航能力,行動美夢終將化為泡沫。因此,電池市場的急速擴增與高電源容量的強烈需求,創造出電池製造業者的春天,擁有鋰高分子電池生產技術的動能科技就是在這樣的產業情況下,於短短不到3年的時間,躍居國內電池技術與量產能力領先之列。  

動能科技總經理張萬福表示,動能科技在成立之初,就強調自主技術的開發,並立志成為電池領域的專家,因此於2001年成立至今,在歷經2年潛伏發展,直到 2003年開始才正式有盈收。張萬福指出,動能科技在電池技術的研發策略不走國內其他業者引進外商技術的模式,因此,除了原料之外,包括封裝技術、外殼包覆設計、生產流程管控與各式新產品全都自主研發;而且,動能科技現在生產線採用全自動製造流程,產品線多達15種,且每月產能高達130萬顆,已居於國內鋰電池生產大廠之林。  

針對可攜式電子產品當紅所帶動的電池需求,張萬福表示,這股浪潮亦與動能科技發展的目標市場相符,因為目前動能科技就是將重點置於藍芽耳機、MP3 Player、手機、智慧型手機、PDA、數位相機等手持式產品電池領域,且甚有斬獲。張萬福透露,國內自有品牌手機業者對於動能科技的產品都有甚高評價,而關鍵在於手機電池強調供電效能、穩定與安全,而動能科技因為掌握電池設計和生產關鍵技術,因此在效能上絕對滿足客戶需求;在安全性與品質上,動能科技擁有UL認可的安規實驗室和完善的可靠度測試設備,並通過ISO 9001:2000品質系統認證並積極推行6Sigma的管理體系,絕對經得起考驗。再者,動能科技可以依照客戶需求,製造客製化電池,這是國內其他業者較少有的設計生產能力。  

未來5至10年  

鋰電池依舊是最佳男主角  

目前鋰電池是否已屆容量的發展瓶頸?甚至有被取代的可能?張萬福對此倒不擔心,他表示,事實上,鋰電池在產品定位上應該被定位為儲電設備,而非發電來源,依此邏輯,則所有的可攜式電子裝置,即使有新型燃料電池出現,鋰電池依然還是會佔有一席之地。而張萬福也認為,在未來5至10年當中,鋰電池依舊還是行動裝置供電來源最佳男主角,沒有換角疑慮,而這也是動能科技看好鋰高分子電池市場持續成長的主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