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5G SA Nokia 商用 自動化 uRLLC TSN MNO 隨插即用 3GPP

電信設備群雄動作頻頻 諾基亞首推商用5G SA架構

2020-07-27
本地5G頻譜的可用性對於歐洲及日本5G及生態系統的早期採用至關重要,因此全球電信商無不致力於5G布建及實現商轉。繼中興通訊偕白俄羅斯行動營運商A1發布首座5G SA測試網路後,華為近期也協同行動營運商Rain於南非推出首座商用5G SA網路;無獨有偶,全球電信設備商諾基亞(NOKIA)日前也宣布推出企業/工業用商用5G SA架構。透過多方競逐,推升商用5G生態系加速擴張的進程。

諾基亞企業總裁Raghav Sahgal表示,新推出的5G SA工業用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具備全球商業可用性,得以進一步滿足工業及製造應用案例嚴格的需求路線圖。而透過新5G SA方案,企業用戶得以選擇部署「數位自動化雲端」,其為配置自動化賦能的「隨插即用(Plug-and-play)」系統,亦可根據自身需求透過模組化專用網路自行定義。此外,隨著該公司開始提供商用5G SA架構,也加速各領域數位化的進程,滿足如汽車製造、雲端、機器人、自動化機械操作等針對低延遲及高速率的需求。

回顧自2020年第一季至今,諾基亞在其5G SA架構的開發過程中已與行動營運商及用戶進行現場測試。至於近期針對5G SA專網的布局,則偕同瑞典重工業Sandvik於其測試礦場中進行部署,利用該技術提供遠距/自主操作、全機械自動化、安全性分析等層面實現礦業數位化加速轉型。

綜觀以上,透過全球5G技術標準組織(3GPP) Release 15(Rel-15)版本為工業應用5G SA架構提供標準,諾基亞的5G SA架構功能包含針對低延遲高可靠通訊(uRLLC)、時效性網路(TSN)及其他工業功能,預計將進一步於5G 3GPP規範的Rel-16至18版本中提供給用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