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U O-RAN O-RAN聯盟 小基站 高通 是德 Qualcomm Keysight CU DU RAN vRAN

是德/高通驗證5G小基站RAN 加速O-RAN普及化

2020-10-08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攜手高通(Qualcomm),於美國紐澤西州建置多個測試平台,進行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RAN)開發及晶片模組設計的驗證。由是德提供的O-RAN測試方案對高通的5G小基站無線接取網路(RAN)進行驗證,可望加速O-RAN互通架構的普及。

高通產品管理資深總監Puneet Sethi表示,雙方合作採用是德5G整合測試方案及高通5G RAN平台,使供應商可加速小基站參考設計的驗證,進一步促使小基站生態系統逐步採用O-RAN標準。

本次雙方合作採用是德整合的測試方案,進而從RAN的邊緣到5G核心網路(5GC)的邊緣都可維持端到端的穩定性;與此同時,除了利用是德Open RAN Studio驗證採用高通5G RAN平台的RU參考設計是否符合O-RAN聯盟制定的標準,也利用是德的5G多頻段陣列收發器驗證其是否相容於3GPP RF標準。

對於行動營運商來說,從物理層到應用程序層之間的跨協定堆疊,符合開放式架構的射頻單元(O-RU)與分散式單元(O-DU)之間的互通性至關重要,其得以使營運商實現各項5G服務。據此,是德與高通自2018年便開展合作,利用O-RAN標準以及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vRAN),加速推動具互通性的小基站開放架構獲廣泛採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